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恆大燒錢是為了迅速壯大 未來必定回歸可持續發展

2013年11月13日15: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楊磊) 恆大被許多球迷戲稱為“土豪”,在很多球迷看來恆大就是一直用金錢堆積起來的球隊。杜悅認為恆大在剛剛建立和成長的階段中必然需要通過大量投入讓自己迅速強大起來,但經過亞冠奪冠這個階段之后,在未來的發展中勢必要走向平穩,形成一種可持續發展的形態。

“恆大俱樂部剛建立的時候,中國足球是一種非常貧瘠的狀態,沒有球員,沒有后備力量,甚至整個聯賽都是剛剛被清洗過的,身體非常虛弱,在慢慢一點點恢復。恆大隻有靠燒錢或者砸錢,來刺激整個聯賽,讓自己迅速地強大,下猛藥才能讓虛弱的身體迅速強大起來。但是現在恆大身子骨已經硬起來了,而且整個聯賽的環境也非常好了,球迷也越來越多,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恆大肯定會進入一個平穩期。”

“大家不要忘了,許家印說五年拿到亞冠冠軍后面還有一句話,要在八到十年的時候,讓恆大隊成為一個完全由中國球員組成的球隊,要靠中國球員組成的球隊拿聯賽冠軍。咱們暫且不論這個目標實現起來有多大的困難,或者說這個目標現實不現實,但是我覺得這也代表了他的一個思路。首先我接手恆大是要振興中國足球,接下來,恆大俱樂部肯定是要在這方面下很大的功夫,他要進入平穩的、可持續的發展狀態,燒錢肯定是不可持續的。”

“恆大這兩年每年都是遞增的在燒錢,今年燒3億,明年燒5億,后年燒7個億,許家印作為一個商人,需要商業回報,肯定會平穩下來,首先俱樂部的支出可能不會再像過去那樣每年有30%、50%這樣的遞增,它可能是每年平穩的維持在一個水平線上了,不遞增,但是在后備力量的培養上要下很大的功夫,包括恆大足校,再一個國內年輕球員的引進要下很大功夫。”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