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羊城網:何不在恆大足校裡建一個郎平排球學校 

戴春光

2013年11月27日16:3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建一個郎平排球學校

排管中心悔牌了。本來外援牌打出的是3個A,現在改出2個A。郎平有理由惱火,因為她簽了3個外援,而且保障性合同條款注明都是先發主力。還有一點,就是郎平執教國家隊的附加條件就是轉會市場大門徹底敞開。

應允郎平拿著恆大的薪水,又在國家隊做了一份兼職,許家印很大度,但這個大度也是有訴求的,那就是排球自由市場的確立。這個自由市場包括國門的敞開,打通球員走出去和請進來的通道﹔更包括國內各俱樂部高牆壁壘的打破,讓轉會市場買與賣興隆起來。

因為有了郎平回歸,女排的超級聯賽才火了起來,我們稱之為郎平效應,因為郎平成了排超的代言人,她率領的恆大隊走到哪裡,都帶火了當地的球市,同時也讓女排超級聯賽增加了社會關注度﹔因為郎平執教國家隊,換來了排超的通商口岸全面開放,包括三外援引進的初衷,四國手出國打球,十例國內球員轉會。別抱怨,十例轉會有九樁生意是恆大做的,這個引領使命歷史地落在了恆大的身上——排超的第一個外援,排超的第一例國手轉會。北京男排上個賽季奪冠應該感謝郎平,北汽俱樂部正是在恆大女排的引領下,成為男排聯賽中第一個引進外援的球隊,他們把六冠王的上海隊拉下了王座。用不了幾個賽季,女排聯賽也會像女籃聯賽一樣,隻有八一俱樂部沒有了外援。

郎平的效應是有時長的,它帶來的繁榮是短暫的。而郎平規則帶來的助力是摧毀性的,它牽引的是排球職業化的破冰之旅。

郎平和恆大對於中國排球運動發展來說都是一個機遇,畢竟郎平是一個國際級教練,在恆大還有一年的合同期,在國家隊也就兩年多一點的合同期。一年后,郎平是否跟恆大續約,很大程度上關系到恆大是否接著玩女排。畢竟,排球不比足球,舍得給排球掏大把金錢的老板或企業鳳毛麟角,更何況,找比肩裡皮的教練還有的找,找一個比肩郎平的教練,還真難尋。

郎平留下其實不難。恆大足校很大,有足夠的地方建一個能容納多塊訓練場的排球綜合館,順便在恆大足校牌匾旁再挂一塊牌匾——郎平排球學校。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