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足協杯決賽首回合

廣州恆大嘗到失敗滋味(體壇聚焦)

陳晨曦

2013年12月02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貴州人和隊球員於海一人攻進兩球,廣州恆大隊球員鄭智和穆裡奇先后破門但都因越位被判無效。雙方第二回合比賽12月7日將在廣州進行,廣州恆大隊埃爾克森、穆裡奇、趙旭日三員大將無法出場

  12月1日,2013賽季中國足協杯進行了決賽首回合的較量,廣州恆大隊在客場以0︰2負於貴州人和隊。貴為亞洲俱樂部冠軍,廣州恆大隊上一場輸球還要追溯到3個月前的中超聯賽中。

  體能瓶頸 情緒失控

  這場足協杯決賽,已經是廣州恆大隊本賽季的第五十場比賽,也是其輸掉的第四場比賽。

  此前,從今年3月初的超級杯賽開始,廣州恆大隊在中超聯賽、亞冠和足協杯三線出擊,一共完成了49場比賽。隊中的多名國腳還隨國家隊參加了多場比賽,甚至在聯賽之前的准備期沒有完成必要的體能儲備,在賽季末期,體能幾乎達到極限。

  廣州恆大隊主教練裡皮在賽后承認球員有些不在狀態,“他們的表現不是很出彩,希望在第二回合表現得更好一些”。在比賽中,裡皮接連換下了郜林、鄭智和黃博文3名國腳,這已經是他們在近半個月參加的第五場比賽。

  輸球之后,廣州恆大隊當晚就返回了廣州,對這些疲憊的球員而言,充足的休息才是找回狀態的良藥。

  其實,廣州恆大隊在上半時的表現更接近勝利,但前鋒埃爾克森在第三十分鐘時的一次不理智行為葬送了全隊的努力。當時,貴州人和隊中場球員楊昊一個動作較大的犯規激怒了埃爾克森,后者憤怒地將楊昊推倒在地。這一幕在足協杯半決賽廣州恆大隊客場與北京國安隊比賽中也曾出現,隻不過恆大隊外援穆裡奇對國安隊員張辛昕的報復性動作逃過了當值主裁判更為嚴厲的判罰。這次,日本籍主裁判直接將埃爾克森紅牌罰下,但是楊昊和張辛昕一樣,也逃過了一張黃牌的處罰。

  不過一張紅牌不但沒有平息事態,反而激起了廣州恆大隊球員的怒火,郜林和鄭智立即向裁判提出抗議。比賽臨近結束時,張琳芃更是指著裁判發泄不滿,“順理成章”地領到了一張黃牌。賽后,多名球員依然不依不饒,圍住主裁判討說法。顯然,球隊的失利,讓球員的心態有些失衡。

  主力折損 翻盤困難

  埃爾克森本場領到紅牌,將無緣廣州恆大隊主場的比賽。然而壞消息還不止這一個,恆大隊另一個前場的關鍵棋子穆裡奇也吃到了他本屆足協杯的第二張黃牌,加上替補上場同樣領到第二張黃牌的趙旭日,下場比賽,恆大隊將有3名重要球員缺席。

  本賽季,廣州恆大隊埃爾克森、穆裡奇、孔卡的攻擊組合讓人望而生畏,這3名球員同時在場的時候,很少有球隊能夠抵擋住他們的凶猛進攻。回到主場的恆大隊中前場隻剩孔卡一名外援苦苦支撐,攻擊力將有所削弱,想扳回兩球的劣勢,難度很大。

  廣州恆大隊在主場全力一搏的同時,還要防住貴州人和隊的反擊。在首回合較量中,人和隊邊路球員於海的兩個進球幾乎如出一轍,都是利用恆大隊中后衛和邊后衛之間的空當,從肋部插入攻門得手。這樣簡單有效的進攻套路,應該讓恆大隊的防線引起重視。貴州人和隊主教練宮磊在賽后說:“恆大隊不是沒有弱點,我們今天就是抓住了恆大隊的弱點,擺正了心態,所以擊敗了他們。”

  12月7日,廣州恆大隊將坐鎮主場迎戰貴州人和,兩天后,又將踏上世俱杯的征程。廣州恆大隊的這個繁忙賽季還遠沒有結束,希望這一場失利,能激起這支疲憊之師奮起的雄心。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袁勃、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