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男排聯賽 女排大獎賽齊擴軍

2013年12月04日10:32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男排聯賽 女排大獎賽齊擴軍

  北京時間12月3日,國際排聯先后在其官方網站宣布了2014年世界男排聯賽和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球隊和分組情況,這兩項世界排壇的重要賽事,都將擴軍到28支參賽隊。

  2014年世界男排聯賽將有28支球隊參加,在2013年18支的基礎上增加了10支。擴軍后,土耳其、突尼斯、比利時、斯洛伐克墨西哥等隊將首次參加世界男排聯賽。28隊被分成7個組,所有隊伍被分成3檔。第一檔包括兩個組,有巴西、意大利、伊朗、俄羅斯美國塞爾維亞等8支強隊,他們有資格爭奪明年世界男排聯賽的總冠軍。第二檔3個小組有12支球隊,冠軍得主將獲得參加第一檔六強賽的資格。中國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分在共有8支隊伍的第三檔G組,同組對手包括西班牙斯洛伐克和波多黎各,這個檔次的比賽採取賽會制,最終決出總冠軍,總冠軍下一年將升入第二檔。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同樣將有28支隊伍參加,在2013年20支隊伍的基礎上增加了8支。28支隊伍分為3檔,中國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劃分在第一檔。中國女排明年8月1日至3日,將先與意大利、多米尼加和巴西在意大利進行比賽。之后第二階段比賽從8月8日至10日,將在香港與意大利、泰國以及日本隊交手。第三階段是8月15日至17日,中國女排將在澳門對陣日本塞爾維亞韓國。如果中國隊能入圍積分榜前四,就將與總決賽東道主和第二檔頭名球隊爭奪總決賽入場券,總決賽將在8月20日至24日進行。(周圓)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