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身兼兩職兩年難休 郎平坦言有點吃不消

2013年12月04日10:28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坦言有點吃不消

  “比賽時站在場邊太近了,還是有點不適應,有時候就想自己上去打了。”

  3日晚的361°中國女排聯賽第二輪帶領廣東恆大隊主場戰勝北京汽車隊后,身兼國家隊和俱樂部主帥的郎平坦言,自己已經差不多兩年沒有休息了。

  當晚的比賽,郎平和她的隊員們遭遇的真正挑戰隻有第一局,當時北京隊與恆大隊的比分交替上升,膠著局面直至局末,好在擁有3名強勁外援的恆大整體實力超出北京隊一籌,有驚無險地以27比25度過首局難關,並最終直落3局取得新賽季的第二場勝利。郎平說,雖然球隊取得兩連勝,但在很多戰術方面還要提高,還要加強默契。下一場將客場迎戰同樣擁有3名外援的老牌勁旅上海隊,需要認真准備。

  郎平坦言,從國家隊回到俱樂部后,留給她和隊員們的備戰時間隻有兩周,所以她要求隊員們要在場上互相彌補,多溝通。“我們的注意力並沒有太多在對手方面,主要精力是要把自己的問題解決好。”郎平說,對於恆大隊主教練這個位置,她還是比較熟悉的,畢竟已經執掌這支球隊5年了,和在國外執教俱樂部時一樣,因為國外俱樂部每年的人員流動也非常大,讓她沒有不習慣的感覺。

  不過,畢竟郎平現在還多了“國家隊主教練”這個頭銜,所以她在聯賽中的精力也並不能全部局限在自己這一家俱樂部上。郎平說,她在觀察新秀的同時也關注著國家隊隊員的表現,“總的來講,這些國家隊隊員今年在北京集訓好幾期了,對她們的每一點進步我都會很關注,心裡也比較有數。基本上,隊員的技術掌握情況、場上意識等應該都是有些了解的。”郎平說,例如今天的比賽她就在關注劉曉彤、喬婷和曾春蕾,認為這3名選手的狀態和心態比起全運會時都有進步。

  要肩挑俱樂部和國家隊主帥兩個重擔,會不會很累?郎平坦言,其實並不是這個賽季,從上賽季開始就比較辛苦了,因為上賽季聯賽結束后就要馬不停蹄地備戰亞俱杯,后來又接手了國家隊教鞭,沒有機會調整,算起來快兩年沒有休息了。“今天比賽前我還和張指導(北京隊主帥張洛)說,我這個年齡有點吃不消,但盡量調整吧。”(蘇 暢)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