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廣州日報:科比回歸的“蝴蝶效應”

2013年12月08日08: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回歸的“蝴蝶效應”

時隔8個月,在球迷的翹首以盼中,科比終於要回來了。昨天,科比在個人網頁宣布,他將在當地時間12月8日復出(北京時間12月9日即明天),屆時湖人將在主場迎戰猛龍。當年科比就是在猛龍身上拿下了81分。

任何微小的變動,都可能引發巨大的反響和后果,這就是“蝴蝶效應”。而科比復出對NBA聯盟來說堪稱一件影響格局的大事,對球隊、球市乃至聯盟都將有巨大的影響。

首先,在湖人隊內很可能出現的連鎖反應是:加索爾被交易的傳言將重新在聯盟中流傳,納什可能還要繼續休息一陣子。加索爾的合同即將到期,而湖人在2014年或許走上重建之路,在湖人用大合同留住科比后,加索爾很難以大合同留下來。

科比復出后,湖人的進攻端進一步增強。上賽季,納什在相對健康的時候給湖人的幫助十分有限,現在他受到傷病困擾,很難發揮出更大的作用。而輩分小且更聽話的布雷克越打越好,他會好好給老大科比傳球,而NBA專家肯諾克斯則預測,科比有可能重回得分榜前5位。

從西部的局勢來看,科比的復出將會提升湖人的名次。在德安東尼執教湖人的第一個賽季,科比的場均助攻數達到了生涯最高的6次,外加27.3分。能同時為自己和隊友創造得分機會的科比應該會大大提升湖人首發陣容的實力。

其次,從全聯盟的角度來看,科比復出將更加積極地刺激球市,能讓更多球迷回到球館裡、回歸電視機前。湖人猛龍的這場比賽將進行全美直播﹔而科比剛剛宣布復出,湖人的票價便立即上漲。在對陣猛龍的復出之戰,球票均價從每張173美元漲到了329美元,上漲幅度高達90%。連最便宜的球票,也從每張32美元漲到50美元,漲幅達到56%。

盡管已經35歲,盡管因傷病闊別賽場8個月之久,科比回歸的“蝴蝶效應”依舊將席卷全聯盟。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