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李霄鵬有望執鞭中能 因為更年輕而更接近帥位

孫永軍

2013年12月14日08: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霄鵬有望執鞭中能

下賽季將出戰中甲中能隊新賽季選帥工作已接近尾聲。昨天,中能俱樂部一位高層介紹,目前中能帥位在李霄鵬和殷鐵生之間產生,“最后要老板定。”而據了解,中生代的李霄鵬出任中能主帥的幾率超過了90%。

斯特瓦諾維奇帶隊中能不到2個月,未能完成保級任務,執教能力未獲認可,已被中能解約。在新帥選擇中,三名外教進入中能視線,韓國少帥李林生曾到青島與中能面談,但被淘汰,目前還有一名外教受邀本周內前來中國接受中能面試。但據了解,中能方面還是更傾向於使用薪水相對較低、熟悉中國足球的本土教練。目前,山東足壇老帥殷鐵生和中國女足前主教練李霄鵬進入中能帥位最后候選名單。

而在師徒二人的競爭中,李霄鵬因為更年輕而更接近中能帥位。殷鐵生曾經在2005年至2008年執教過青島隊,多次執教國字號球隊,甚至擔任過國家隊代理主帥,執教資歷毋庸置疑。殷鐵生的唯一短板是年齡相對較大。李霄鵬既是青島人,又擔任山東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在為中能在青島贏得更好的生存環境方面有優勢。此外,作為中生代教練的代表,李霄鵬年富力強,又在執教女足國家隊時受到認可。

李霄鵬昨天也承認與中能在接觸,他也特別想回到家鄉執教,“現在跟中能聯系比較密切,交流過,也看過一些球隊上賽季的錄像。我想大家還是再等待幾天,很快就會有消息了。”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