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新華社:熱火底蘊尚存 步行者仍是“挑戰者”

2013年12月19日16:0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熱火隊18日憑借最后一節10:0的進攻高潮險勝步行者,將雙方常規賽總比分扳為1:1平,東區巔峰決戰的火藥味再度升級。本場比賽,熱火隊在球星表現、板凳深度和關鍵時刻的處理球等方面取得完勝,彰顯出冠軍球隊應有的霸氣。

事實上,在連續兩次奪冠之后,熱火隊在這個賽季的常規賽明顯有所保留,韋德隔三差五地輪休,詹姆斯也有數場比賽選擇“隱身”,在“休養生息”大方針的指引下,熱火隊雖說並沒有放棄常規賽,但投入程度遠稱不上是100%。

反觀步行者隊,這支連續兩個賽季季后賽被熱火隊擋住前進道路的球隊無論從教練到球員都瞄准了東區常規賽冠軍的位置,主場優勢對於這支渴望成功的隊伍顯得尤為重要。賽季開始之后,他們不敢有絲毫懈怠。

有保留的熱火隊遇上了全力以赴的步行者隊,本場比賽的進程能夠說明一定問題。可以說步行者隊為這場比賽做了充分的准備,上場之后用標志性的高強度防守掐死了熱火隊的外線,同時在進攻端進行提速,打亂熱火隊的防守節奏,這樣的策略收到效果,熱火隊手感低迷,半場落后對手11分。

不過,步行者隊在第三節露出破綻,中鋒希伯特因犯規過多提前下場,熱火隊敏感地抓住了這一點,連續利用詹姆斯對位斯科拉的腳步優勢撕開對手防線,同時通過派上劉易斯、雷·阿倫和諾裡斯·科爾等射手的方式提升外線的准星。步行者隊應對不及,頂替希伯特的馬辛米和斯科拉一個太嫩一個太慢,缺點都十分突出,防守弱點十分突出,再加上關鍵時刻得分點太少,一旦保羅·喬治的狀態稍有偏差,步行者隊最后階段再度遇到“得分荒”。

得分點眾多,關鍵時刻能夠攻堅,防守沒有明顯破綻,這些特點都証明熱火隊依然具備冠軍的底蘊。

韋德在賽后說得很到位:“這場比賽展現出了我們的冠軍底蘊,無論分數是多少,我總覺得我們有機會獲勝。”

總之,從本場來看,熱火隊依然是東區最為可怕的一支球隊,而年輕的步行者仍然處在“挑戰者”的位置上。(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