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3憾負米內羅競技,獲得世俱杯第四名 

恆大 告別孔卡期待來年(體壇聚焦)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3年12月23日04:07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北京時間12月22日凌晨,2013年世界俱樂部杯足球賽落下帷幕。歐洲冠軍拜仁慕尼黑隊以2︰0擊敗東道主卡薩布蘭卡隊獲得冠軍,而亞洲冠軍廣州恆大隊以2︰3負於南美冠軍巴西米內羅競技隊,略帶遺憾地獲得第四名。這也是孔卡在廣州恆大隊的告別戰以及代表廣州恆大隊的第100次出場。    

在與世界強隊交手的過程中,雖然沒有獲勝,但廣州恆大的表現卻足以贏得球迷和對手的尊重。世俱杯的比賽最終也給廣州恆大2013賽季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回顧2013賽季走過的不平凡歷程,恆大不僅鞏固了在國內聯賽的霸主地位,在亞洲足壇更是榮膺亞冠聯賽冠軍,年底又在世俱杯的賽場上取得第四名。恆大雖未能改寫亞洲球隊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績,但已經能夠向世界足壇展示中國聯賽冠軍的風採。

在中國足球聯賽的歷史上,大連隊和山東隊在不同時期都曾領軍中國足球,但廣州恆大今年已經改寫了這兩支球隊創下的諸多紀錄:在獲得中超三連冠過程中恆大創下了連續22輪不敗的戰績,堪稱中國足球史上單賽季輸球最少的球隊﹔恆大今年連續第三年刷新半程積分紀錄,成為中超史上首支半程積分達到或超過40分的球隊。與此同時,78個聯賽進球和60個淨勝球都是中國足壇最佳紀錄。尤其平均每場淨勝對手兩球,這個紀錄恐怕短期內難以被其他球隊超越。恆大領先山東魯能18分奪冠,也是聯賽歷史上冠、亞軍的最大分差。

亞冠賽場,恆大總共參加了14場比賽,打入36球,僅丟11球。而在總共7場的主場比賽中,恆大打進17球,僅丟1球,穆裡奇也以13球榮膺金靴獎。2013年,恆大拿到了中超年度8項大獎和亞足聯年度3項大獎,年終更代表中國俱樂部在世俱杯中首次與國際足球豪門交手。

當然,過度密集的比賽也讓球隊到年底時略顯疲態,同時,中超霸主的地位也讓其他國內俱樂部隊在對恆大的比賽中更加重視,甚至以擊敗恆大為目標。對此,恆大主教練裡皮在參加世俱杯首場賽后表示,球員們無論是雙腿還是大腦都有一些疲勞,我們今年從1月份就開始工作,全年打了60多場比賽,球員們第一次參加世俱杯就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我感到很滿意。

對於球隊目前取得的成績,裡皮顯得很淡然,他說,目前我們隻在亞洲范圍內屬於一支強隊,與世界強隊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需要慢慢走向世界舞台,但我對球隊這一年表現很滿意,我們未來的目標還是希望能夠把球隊打造成一支具有世界水平的球隊。

對於下一個賽季,裡皮表示,我們的目標首先是聯賽冠軍,但我也知道其他俱樂部將加大對足球的投入。這也很正常,每當我率領尤文奪取意甲冠軍,就會成為眾矢之的,其他俱樂部就會重金買球員,加大投入和我們競爭,想在聯賽中擊敗我們。“如果說2013賽季我們獲得冠軍是投入了100%的努力,那麼下賽季就應該付出120%的心血,這就是體育。” 

《 人民日報 》( 2013年12月23日 15 版)

 

 

 

(責編:曹昆、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