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差點無法看比賽 恆大自掏25萬元購票圓球迷看球願

2013年12月23日08:5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自掏25萬元購票圓球迷看球願 當地賽事組織水平欠佳 球票發售媒體接待交通出行等環節讓人失望
 

 

 

□遠赴摩洛哥助陣的恆大球迷自制橫幅和旗幟為祖國球隊加油 /Osports
 

  □晨報特派記者 甘慧(摩洛哥馬拉喀什12月22日電)

  摩洛哥世俱杯不出意料以拜仁的奪冠而告結束。然而縱觀賽場內外,怎一個亂字了得。賽事組織混亂、相關服務混亂……前去摩洛哥的記者和球迷無不搖頭。

  恆大球迷差點無法看比賽

  當拉賈體育淘汰了米內羅競技后,歷經二十個小時飛行,專程從國內趕到摩洛哥的中國球迷非常興奮,因為繼與歐洲豪門拜仁的比賽后,他們又能看到恆大與南美冠軍的較量了。賽前一天,廣州恆大12位球迷,放棄他們原定的馬拉喀什市區游的游覽項目,在會長的帶領下去購買布料、顏料等,現場制作旗幟,准備在第二天的比賽中使用,“這是孔卡在恆大的最后一場比賽,也是他在恆大的第100場比賽,因此我們制作一面旗幟,要獻給孔卡。”

  人生地不熟讓這些球迷從購買材料到制作完成整整花費了一天多的時間,但直到他們大功告成,也就是比賽的當天上午,他們的比賽門票居然還沒有落實,而且有消息稱,本場比賽無法向中國球迷提供球票。

  此次世俱杯的比賽門票國際足聯指定由票務公司Sportsfive統一銷售,該公司之前答應賣給恆大俱樂部球票,前兩場都如約向中國球迷銷售,但摩洛哥的拉賈體育殺入決賽,東道主球迷瘋狂搶票,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票務公司將原先預留給參賽球隊的門票賣給了當地球迷(一張球票可看兩場比賽)。

  這可急壞了這些千裡迢迢趕到摩洛哥的恆大球迷,他們連午飯都沒心情吃,一直在聯絡球票的事情,“如果無法從官方渠道拿到球票,那麼就隻能去碰碰運氣,看看球場那邊是不是有‘黃牛’。即便球票再貴,也要想辦法進去,否則太遺憾了。”

  緊急情況下,恆大俱樂部通過多方關系與國際足聯、Sportsfive協商,在恆大的據理力爭下,國際足聯承認了自己的失誤,並做出道歉。最后Sportsfive票務公司從預留的一類票中劃300張給恆大,保証從中國來的球迷可以進場看球。而一類票的票價為100歐元,因此恆大俱樂部為此付出了約25萬元人民幣。

  賽前一個小時,當恆大球迷從俱樂部那裡拿到球票后,幾個球迷會的領導才心定了下來,“總算拿到球票了,太不容易了。”

  標識不明顯,媒體看台難找

  “你是怎麼過來的?”在馬拉喀什體育場的媒體看台上,相熟的記者碰面總會這麼問一句。大型的體育賽事,記者們通常都是要先到媒體中心拿媒體看台的球票,然后到媒體看台觀看採訪比賽,這次世俱杯同樣如此。

  只是在拿到恆大與米內羅一戰的媒體看台球票后,記者們卻始終找不到通向媒體看台的入口(唯一有標示的入口被封閉)。晨報記者先是向一位保安打聽,但保安並不知情,只是讓記者找官員。好在記者的運氣不錯,碰到了一個來自法國的組委會官員,他帶著記者通過VIP通道,抄近路抵達了媒體通道。正常的路線,被採訪世俱杯的記者們形容為“走迷宮”,稍不留神就會迷路,而且大約要走5分鐘以上。

  類似的混亂出現在了賽事內外的方方面面。鑒於前幾場比賽的經驗,比賽結束后散場交通擁堵,十幾、二十分鐘的路程往往要走兩三個小時,因此拜仁與拉賈體育一戰的上半時結束后,記者就離開球場,准備乘車返回。

  然而,大巴一開始卻動彈不得,因為停車時並沒有預留出相應的通行道。后來大巴司機通過私下與其他司機溝通,讓其他大巴讓一條道才得以挪動。不過,才走了沒幾步,車子就被堵得動彈不得,整整一個小時都沒有能夠挪動一步。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