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隊史上最大手筆轉會:“舜”手牽“揚”

2013年12月27日15:3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舜”手牽“揚” 咱們也上回頭條!

  德揚加盟舜天。Osports供

  昨天下午,江蘇國信舜天官微刊文:“今日,我俱樂部與韓國首爾足球俱樂部就黑山籍球員德揚·達米揚諾維奇轉會事宜達成一致。德揚·達米揚諾維奇,1981年7月27日出生,身高187CM,體重81KG,司職前鋒,黑山國家足球隊成員。德揚下月初將抵達南京接受體檢。”本月13日,本報曾獨家報道了德揚欲加盟舜天的消息,此番舜天的官微也算印証了本報的報道。

  舜天隊史上最大手筆轉會

  舜天隊的歷史上,外援引進不在少數,之所以這次會引起巨大關注,其原因還是在於德揚本身的影響力。就是在今年,德揚在2013賽季亞冠決賽兩回合比賽中都曾攻破恆大球門。另外,德揚在本賽季韓國聯賽中出場29場,打入19球,場均0.66個進球,是聯賽最佳射手。在亞冠聯賽中他打入7球列第三位。首爾FC曾希望挽留德揚,但俱樂部方面不願為32歲的德揚加薪。

  至於如此大牌球員轉會舜天的費用,這可能會永遠是公開場合的一個謎。而外界傳言德揚的轉會費將達到400萬美金,在舜天的年薪將達到200萬歐元。雖然舜天官方未對這一消息進行評價,但俱樂部高層給出的反應是:德揚將是舜天隊史上最大手筆的引援。

  上賽季結束后,本土教練高洪波入主舜天,他一直對外強調,舜天要繼續找到一個真正的“9”號球員,既能得分,又能在前場當作一個支點。顯然,這幾個條件德揚都符合,黑山前鋒門前感覺一流,同時為隊友做球的能力也很突出。對於高中鋒,高洪波一直青睞有加,當年執教貴州人和,高洪波就時常派上“前場雙塔”穆斯利和拉法,此次德揚加盟,再加上身高超過1米90的達納拉赫,舜天前場也將擁有“雙塔”,這樣將更加豐富舜天的進攻套路。而一位內部人士也有意思地在微博上打趣:德揚的加盟,是不是也讓舜天在中國足球的新聞上,做一回頭條。

  最后一援為德揚配快馬

  雖然沒能最終幫助首爾FC戰勝恆大奪得亞冠冠軍,但德揚在韓國K聯賽取得的輝煌卻使他套上了“亞洲伊布”的名號。自2007年登陸韓國K聯賽以來,德揚在7個賽季的K聯賽中,共踢進132球,外加36個助攻。而在2012賽季,黑山國腳則達到個人生涯的巔峰期,在42場韓國K聯賽中共進31球,並於年底成功包攬聯賽金靴和最佳球員兩項大獎。“他有著卓越的臨門一腳決斷力,是天生的殺手,具備進球的DNA!”首爾FC主帥崔龍洙毫不掩飾對愛將的贊美之詞。而在K聯賽連續7個賽季創造進球10+的數據,成為韓國足球界新的傳奇。

  網友雲清煙如此評價德揚加盟舜天:雖然年齡大點,但是,該球員門前嗅覺靈敏,搶點意識很強,再踢兩年,應該不是問題。恭喜舜天,先得后腰安塔爾,再得亞洲伊布。看看高帥明年如何調教舜天!的確,德揚的最終簽約,讓舜天俱樂部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但目前舜天還有一塊小石頭要解決,那就是剩下的最后一個外援引進工作。

  德揚的簽約,舜天隊已經確定了4名外援,埃雷爾森和達納拉赫留用,此前加盟的安塔爾,現在球隊還有一個外援名額。已經確定的四名外援,都是在亞洲賽場久經考驗,由此不難看出,江蘇舜天隊依然是穩字當先。至於第五外援,是否會有更大牌加盟,現在還不得而知。但記者了解到,考慮到德揚的技術風格,最后一名外援如果引進前鋒位置球員的話,會選擇球員的類型更偏向於速度型。這樣,德揚一高加上一快,就能最好地復制出首爾的前鋒陣型,而這個陣型在中超賽場,會絕對管用。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