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國安簽下韓國"腰"人 河大成感言來北京要奪雙冠

田穎

2014年01月08日15:4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簽下韓國"腰"人 河大成感言來北京要奪雙冠

恆大一枝獨秀,幾個老牌中超俱樂部也坐不住了,紛紛招兵買馬,為2014賽季展開“軍備競賽”。在經歷了與西多夫的甜蜜傳言后,國安新賽季外援第一簽昨日上午終於完成,韓國國腳、首爾FC隊長河大成正式加盟,雙方簽約3年。

簽約儀式原定於昨日上午10時在國安俱樂部進行,但是,擁擠的交通讓這位新援姍姍來遲。簽約儀式上,國安總經理高潮為其遞上球衣,但號碼並未確定。河大成表示希望穿16號球衣,此前,這件球衣的主人是遠走廣州的黃博文。

雖然這是國安史上首位韓國籍外援,但中國球迷對河大成並不陌生,亞冠比賽對陣國安、恆大時,身高1.80米的他均有上佳表現。他還與鄭智一同獲得2013年度亞洲足球先生提名。雖然司職后腰,但他效力首爾FC期間共打入22球。

河大成不否認,作為職業球員,錢是其轉會的動力之一。據悉,這位韓國后腰轉會費為160萬美元,他的年薪是120萬美元。

■ 現狀

斯帥在北京與俱樂部處理合同問題

斯塔諾:與國安的合同未結束

新京報訊 (記者田穎)國安迎來新賽季第一個外援簽讓球迷興奮,但目前球隊依然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去年此時,斯塔諾正激情滿滿帶隊在海南訓練,如今球隊仍在那裡冬訓,只是斯帥已無奈地准備交出帥印。

本月初,國安前往海南拉練,一直由體能教練薛申帶領。主帥斯塔諾聽聞“被下課”的消息后,無心帶隊,目前正在北京與俱樂部處理合同問題。被問及進展如何時,他對記者說:“目前隻能說,我跟國安的合同還沒結束。”

斯塔諾休假期間,得知自己被俱樂部解雇,但國安董事長羅寧隨后又稱並無此官方決定出爐。目前,雙方並未解除合同,斯塔諾表示,如果這個時候離開國安,他接下來的計劃隻能是回塞爾維亞

■ 動向

河大成首期合練隻有兩天

新援將隨韓國隊參加熱身賽,2月初返回國安

新京報訊 (記者田穎)能夠獲得2013年度亞洲足球先生提名,河大成的實力毋庸置疑,但能否與球隊磨合好,是最為關鍵的問題。由於他入選了韓國國家隊,隻能在海口與國安一同訓練兩天便要離開,還將缺席后面的海外拉練。

國安此前從未有過韓國外援,河大成也是首次走出國門。語言不通、生活方式不同,這是客觀事實,但他說會盡快適應的,“我願意與北京國安融為一個整體,融入北京的城市生活之中。”

適應北京生活的時間或許可以很久,但留給他融入球隊的時間並不多。今日,他將前往海南與球隊會合,11日國安將返回北京,休息兩日后開始海外拉練。不過,河大成無法參與海外集訓,他要跟隨韓國國家隊參加巴西世界杯熱身賽,2月初才能返回國安

■ 感言

來京洗肺?不,是奪冠!

新京報訊 (記者田穎)河大成離開韓國前對北京做了詳細了解:國安目標是拿聯賽、亞冠冠軍,國安球迷很熱情,北京韓國人聚集地是望京。他表示,會在如此好的環境中,幫助國安實現目標。

此前,河大成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有新的平台,所以離開首爾,有韓國球迷調侃他是“去北京洗肺”。在昨日的簽約儀式上,河大成再次解釋了來到中超加盟國安的原因,“朋友告訴我,中超發展速度很快,這裡未來會成為亞洲頂級足球職業聯賽之一,我想嘗試新的挑戰。”

河大成坦言,他其實收到了很多中超俱樂部的邀請,經過比較后,最終選擇了國安。原因是,國安是頂級俱樂部,他希望全力幫助國安奪得聯賽冠軍、亞冠冠軍。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