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河大成欲穿16號球衣 因中超為亞洲頂級聯賽而來

高煒

2014年01月08日15:4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大成欲穿16號球衣 因中超為亞洲頂級聯賽而來

昨天上午,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在京與韓國國腳河大成簽訂了為期3年的工作合同。河大成是國安2014賽季引進的第一位外援,也是國安歷史上引進的首位韓國外援。

河大成6日在京進行了例行的體檢,體檢結果顯示各項指標正常。昨天上午,河大成在經紀人的陪同下來到位於工體內的國安俱樂部,在三樓會議室與俱樂部總經理高潮完成了簽約。據了解,河大成與國安簽約3年,年薪高達120萬美元左右。

簽約之后,河大成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談到對國安的初步印象,他說:“去年我代表首爾FC隊在亞冠聯賽中與國安交過手,因此對這支球隊有一定了解。國安非常有實力,球員能力也很強。國安中超聯賽的頂級球隊,在邀請我加盟的過程中很有誠意,促使我下決心來這裡踢球。在未來3年中,我希望能夠幫助國安奪得中超冠軍,甚至亞冠冠軍。”河大成身高1.80米,今年3月份就將年滿29歲。他在后腰位置上攻守兼備,更擅長進攻。

國安給河大成提供的年薪比他在首爾踢球時優厚許多。對此,記者問河大成,“收入更高是否是你離開韓國、來到中國踢球的重要原因?”他也直言不諱:“作為職業球員,收入肯定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一些原來在中超踢球的韓國球員回去后和我說過中超的一些情況,他們認為中超的水平提高很快,未來很可能將成為亞洲頂級聯賽之一,所以我決定來中國發展。”

簽約儀式上,河大成獲贈一件國安球衣,但上面沒印號碼。國安方面表示,河大成的號碼尚未確定。談到自己喜歡的號碼,河大成說:“7號、8號和16號球衣我都穿過,我對號碼並不是特別在意。如果非要讓我選擇,那我傾向於16號,我在首爾FC就是16號。當然,如果國安有球員也喜歡16號,我也可以選擇其他號碼。”

接下來,河大成並不會飛赴海南與正在那裡冬訓的國安球員會和,而是先返回首爾處理個人事務。之后,他才會飛赴海南,隨國安隊訓練幾天,然后又得回國隨韓國隊赴美國拉練。如果韓國足協不肯開綠燈,河大成要到2月上旬才能返回國安,那時距離國安2月15日的亞冠資格賽已經很近了。

在美拉練期間,韓國隊主教練洪明甫將重點考察國腳們的表現,為今年巴西世界杯做准備,河大成肯定不願錯過這麼重要的機會。對此,河大成表示,“能夠入選韓國隊,我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能參加今年的世界杯。我會盡量平衡俱樂部球隊和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安排。而且,如果我在世界杯上表現良好,也會給俱樂部帶來更好的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國安闖過亞冠資格賽晉級正賽,河大成屆時將代表國安在小組賽中對陣老東家首爾FC。不過,國安和首爾FC在轉會協議中簽有相關的“回避條款”,因此河大成代表國安客場對陣首爾FC時將不能出場,在工體主場對陣首爾FC時才能出場。

訂單太多 國安套票還得搖號

本報訊(記者 高煒)昨天,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稱,由於預訂2014賽季國安主場比賽套票的球迷人數已超過套票發行總量,俱樂部將於明天上午在公証人員的監督下採用搖號的方式分配套票。這是國安連續第3個賽季採用搖號方式配售套票。

國安2014賽季套票設置了階梯價格,根據看台位置分為600元、700元和800元3個檔次,分別發行套票8104張、8638張和5347張,另外還有3000張定向給固定球迷組織,套票發行總量為25089張。

網上預訂程序結束后,根據統計結果,600元的訂單超過8800個,700元的訂單超過14000個,800元的訂單超過18000個,固定球迷組織的訂單有2400多個,訂單總數超過44000個,遠遠多於套票發行總量,隻能採用搖號的方式分配套票。

持套票的球迷可現場觀看2014賽季國安亞冠聯賽主場比賽(不包含資格賽、半決賽和決賽)、國安中超聯賽主場比賽和國安足協杯主場比賽(不包含決賽)。國安2014賽季主場比賽散票的價格為50元、100元、150元和200元,特殊及關鍵場次比賽的票價會略有浮動。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