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球迷:國安要成功需職業起來 別讓錢砸自己的腳

2014年01月08日16:3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球迷:國安要成功需職業起來 別讓錢砸自己的腳

國安俱樂部昨天簽下新賽季第一名外援河大成,但對於球迷更關心的主帥問題,俱樂部總經理高潮在簽約儀式上仍隻字不提。眼見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國安換帥的事情仍是扑朔迷離,新主帥沒有任何動靜,斯塔諾也仿佛消失了一般。國安俱樂部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關於這一點,球迷們有話要說。

國安開始破繭成蝶

隨著許家印、裡皮聯手打造的“恆大航母”一路絕塵奪得亞冠中超雙料冠軍,再加上人和“以巧破千斤”生生從恆大手中奪走足協杯冠軍,國安高層“眼紅了”,坐不住了,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沒有任何征兆的情況下決定免去斯塔諾的帥位。一石激起千層浪,各種議論鋪天蓋地,而筆者的觀點是,這次換帥彰顯了國安高層意欲摘掉“老二”的帽子,想在中國足壇掀起大的波瀾,想做點大事的願望和決心,釋放的是國安決意從量變走向質變的積極信號。國安這座壓抑多年的火山終於要爆發了。

相比裡皮的老到和精算,斯塔諾尚顯稚嫩和粗糙。斯帥能力上的不濟促使國安必須痛下決心覓求國際頂級教練,否則其覬覦中超“老大”的抱負仍將是鏡花水月。而且國安今年破天荒地要投入兩億元引援,且已經成功簽約韓國國腳河大成,這都向外界和球迷表明了一種態度——我要做“老大”!

因此,我覺得球迷應該有理由相信,北京國安正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勇氣,在裂變的陣痛中開始了令人驚艷的破冰之旅!劉志峰 J080

騎驢找馬才是保護球隊

剛剛過去的賽季,斯塔諾在賬面實力有限的情況下帶隊三線出擊,均取得讓人滿意的結果。換掉斯塔諾的決定確實令人意外。但如果國安俱樂部真的志存高遠,決心在2014年不讓恆大獨美,那換掉斯塔諾也可以理解。

首先,裡皮的成功讓人看到頂級名帥的實力,其團隊的專業程度也遠勝過國安這種球員退役再就業的傳統模式。其次,如果國安的預計投入真如外界傳言之巨,那想必所謀求的除了成績外更要有影響力。第三,斯塔諾在聯賽后半段先后招致格隆和克裡梅茨的不滿,情況與李章洙執教恆大時孔卡的狀況類似,裡皮到來后對球員的震懾顯而易見。

然而,俱樂部在處理更換斯塔諾的問題上顯得不夠果斷。如果決定換帥,應當雷厲風行,因為大牌教練對中國足球、對國安隊的了解想必有限,球員消化、理解教練的戰術打法也需時間。而且,外援是否更換、剩余內援引進名額的使用等也都急需教練的安排。如果留用斯塔諾,國安俱樂部表現出來的含糊和反復也勢必對教練員和球員的心理產生影響。過去10年,皇馬和切爾西都經歷過超過10任主帥,少不了“騎驢找馬”的過程,但在現任主帥在任之際讓其感受到高層的支持,穩定軍心顯然才是對球隊最好的保護。

國安隻要沒宣布和斯塔諾解約,就不能完全否定斯塔諾在2014賽季繼續留任國安的可能性。但到目前為止,國安對斯塔諾的態度顯然稱不上職業。在吸引大牌教練上,我們最有利的砝碼顯然是人民幣,但除此之外,在如何對待球員、教練員,如何保護球隊的問題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趙明

這麼干能說職業嗎

總覺得今年的冬天不像是冬天,總覺得今年冬天的國安不像是國安。冬天應該是冷的,而以往的國安是穩定團結的。距斯塔諾“被下課”的消息曝出已有20多天了,球隊已集結,但國安依然沒有找到新主帥。

媒體報道說,斯塔諾下課是中信高層領導決定的,並非俱樂部想法。果真如此,所謂的高層領導是不是更應該仔細想一想,在距離亞冠資格賽不到兩個月的情況下,在俱樂部沒有預案的情況下,在新主帥八字沒一撇的情況下,強行解聘帶隊成績不錯的現任主帥,這麼做符合“市場規律”嗎?這麼做職業嗎?2014賽季國安的穩定和成績誰來保証?董晨曦

別讓錢袋砸了自己的腳

坊間傳言國安在接下來的賽季要史無前例地加大投入,陣容、教練全面升級,斯塔諾也在毫無征兆的情況下被棄用。但時至今日,新主帥仍遲遲不見蹤影,從前前后后和國安傳出“緋聞”的幾位主帥看,國安選帥時除了“腕兒大”外似乎也沒有什麼明確的標准。主帥難產,球隊的引援工作也必將受到影響。這真是印証了網上的一句流行語“不作死就不會死”。

國安新賽季加大投入自然是希望在聯賽中能和恆大掰掰手腕,可恆大的成功是因為有錢且不隻有錢,在大筆投入的背后是他們對於職業足球規律的學習和掌握。而國安一直以來則像一個裝在套子裡的人,外行管理著內行,逃離不出體制的束縛。

國安要想真正在職業聯賽中取得成功,首先要變得職業起來。牢騷歸牢騷,作為國安球迷,當然還是希望國安能在新賽季取得理想的成績,千萬別扛起錢袋砸了自己的腳。王雨浩

這麼換帥不局氣

國安俱樂部可能沒想到,有了錢想換更有名的主帥,結果卻換成這個樣子。其實,換帥不是不可以,但沒有這麼換的。作為一個老北京,我覺得這事怎麼解釋都不夠意思,用北京老話說就是“不局氣”。

斯塔諾能力不行?那干嗎火急火燎地和人家續簽兩年合同?現在有錢了,又抽不冷子悄悄地要換帥。這不就是典型的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嗎?國安代表北京,北京人講究局氣,講究的是善待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換帥這事,是國安俱樂部又有哪位高層人物不高興了,發話了吧?原來花錢那麼摳摳搜搜的,怎麼現在賠多少違約金都不在乎了?這不禁讓人想到,現在有些人,似乎錢多了燒得慌,淨干傻事。所以,我奉勸國安一句,千萬不要有點兒錢就忘乎所以,不再腳踏實地地干事。中國足球別讓全世界真以為:這裡錢多人傻,還不講誠信地跟人家耍心眼。趙先偉

實在是拖不起了

距離國安隊新賽季的首場比賽僅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種種傳聞鋪天蓋地在各大媒體和網站出現,但是我們的主帥究竟在哪裡?俱樂部和斯塔諾到底發生了什麼?

上賽季,我們迎來了有紳士風度的塞爾維亞少帥斯塔諾,他帶隊在三條戰線上的戰績還是可以讓大家基本滿意的,只是在個別場次的臨場指揮上有一些小爭議。難道是因為這些小爭議,就在關鍵時刻將他拿下?究竟斯塔諾和俱樂部之間發生了什麼,真的是因為慘敗廣州恆大而必須要換一位知名主帥麼?真的是因為臨場指揮和換人調整讓斯帥帥位不保嗎?種種疑問,至今沒人知曉,這也是球迷心中大大的問號。

就算是換名帥,但在關系亞冠附加賽備戰的特殊時期應該不大合適吧?所謂軍中不能一日無帥,何況還把選帥的日子一拖再拖。國安換帥,且不論對錯得失,關鍵是不能再這麼拖下去了!馬超

(作者均為國安球迷,不代表本報觀點)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