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魯能奔赴土耳其集訓 領隊確認楊程將隨隊前往

李志剛

2014年01月08日16:38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能奔赴土耳其集訓 領隊確認楊程將隨隊前往

1月7日下午,魯能泰山隊一行離開俱樂部,將飛往土耳其安塔利亞進行為期20天的集訓。魯能體育文化公司總經理劉宇在俱樂部駐地為球隊送行。據了解,劉宇之后也將飛往安塔利亞親自督訓。

首批飛往土耳其的魯能球員共22人,其中包括近期風傳將加盟長春亞泰的門將楊程。楊程沒有參加1月7日早上泰山隊的訓練,領隊劉敬偉說因為楊程是北京體育大學的在校生,這兩天正在北京參加考試,他特意確定楊程“會隨隊前往土耳其”。而王大雷、戴琳、張文釗三名新加盟球員,由於簽証等原因,會比大部隊晚出發。泰山隊中方教練馬寶剛表示,球隊在土耳其的訓練,一切聽從主帥庫卡的安排,“此前幾天,魯能泰山主要進行了體能方面的練習,打一打基礎。到了土耳其,主教練也到位了,球隊一切行動聽指揮。”據了解,在為期20天左右的集訓期間,魯能泰山聯系了六七場熱身比賽,以賽代練,加強球隊磨合,熱身對手包括多支來自土耳其、俄羅斯的隊伍。

球隊離開濟南之前,崔鵬、王大雷、張文釗等球員在俱樂部駐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於大家都非常關心的外援問題,魯能方面表示,勒夫、麥克格文與主帥庫卡一樣,會在土耳其與大部隊會合,另兩名新的外援也將在土耳其正式亮相。目前,巴西媒體稱聖保羅前鋒阿洛伊西奧、桑托斯后腰西塞羅,極有可能追隨庫卡加盟魯能泰山。

崔鵬:

減肥“孤單又辛苦”

“不降到80公斤以內,就不帶你去國外集訓。”這是上賽季結束后,魯能體育文化公司總經理劉宇給“拼命三郎”崔鵬留下的一句話。在出發之前,魯能泰山隊不忘給崔鵬“稱重”,結果崔鵬順利過關。

“減肥的過程既孤單又辛苦,但是為了俱樂部,為了我答應劉總的承諾,也為了那麼多的球迷朋友,我隻能咬著牙堅持。”崔鵬說付出一些代價是值得的,“在這之前,王永珀就給我樹立了榜樣,他多厲害啊,我得學習。對我個人來說,減肥主要就是控制自己,克制住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

如今的崔鵬,已經是魯能泰山隊的副隊長,他說自己此前“壓根兒就不知道這個安排”,“我不會讓關心愛護我的人失望了,不能讓大家傷心,現在擔任了副隊長,責任更重了,我會加強對自己的要求,同時協助好隊長做好工作,在2014賽季完成好‘超越’的目標。在球隊整體超越的基礎上,爭取個人也能有一個新的超越。”

“隻要一個人想做好一件事,他應該就能夠做好。”這是崔鵬最新的一個感悟,“隻有不想做的,沒有做不好的。”

王大雷:

別給我太大壓力

一聽有人說自己是魯能本賽季最重要的引援,王大雷認真了,他說“千萬別這麼說”,“我才剛來,請大家不要給我太大壓力,我可不是最重要的引援,只是球隊集體的一部分。”

王大雷是遼寧大連人,來到濟南之后,對這裡的生活、飲食都非常習慣,“有好多大連東北路小學的同學、大哥呢。”在目前的泰山隊陣營之中,崔鵬、楊旭、王大雷、趙明劍等人都出自大連的傳統足球學校“東北路小學”,他們自小便很熟悉,這對王大雷等“新人”盡快融入到泰山隊的集體之中非常有利。

魯能的基地太棒了,就算放到歐洲,我看也能排進前三名。”王大雷表示,由於近日濟南天氣較冷,因為害怕受傷,沒有過多地動球,等到了土耳其,就能步入正軌了。“在土耳其集訓,我希望自己能在目前的基礎上,有一個新的提高,用自己的努力回報俱樂部的信任和厚愛。”據王大雷介紹,他此次與魯能簽訂了為期五年的“長合同”,“我就踏踏實實干活,請大家相信我。”

張文釗:

不知為啥看上我

在此次轉會市場上,張文釗是個寶,魯能泰山是在擊敗了廣州恆大的競爭后,才從長春亞泰得到這匹“快馬”的。“感謝魯能、廣州等幾家俱樂部對我的賞識和認可,看中我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我就做好我自己吧,不辜負俱樂部對我的信任。”張文釗在接受採訪時這樣說。

魯能隊中,有一批來自大連的球員,這讓張文釗很快就適應了這個新的集體、新的團隊,“到底是從小就認識的,雖然此前聯系不是特別多,但現在走到一起了,感覺依舊,老感情了,都沒變。”

對於將要面臨的嚴峻競爭,張文釗說自己已經做好了准備,“競爭哪裡都有,每個隊都很激烈,競爭才是動力,我自己也有信心面對這種困難,來之前已經做好准備了,不管是主力還是替補,我希望能給魯能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溫靜、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