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於大寶:沒談待遇直接拒恆大 安家大連盼阿爾濱長約

2014年01月08日11:16    來源:新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於大寶:沒談待遇直接拒恆大 安家大連盼阿爾濱長約

於大寶不受傳聞影響安心訓練

  於大寶不受傳聞影響安心訓練

  新商報特派記者 阿龍 昆明報道

  紅塔望湖賓館4樓昨天住進了泰達隊,住在3樓的於大寶下午訓練結束直奔樓上,和老隊友們敘舊。泰達隊友很關心於大寶的下一站在哪裡,他回答,“阿爾濱唄!”恆大總經理劉永灼上門求購並沒讓於大寶動心,他還是想留在大連,“我想和阿爾濱續簽一份年限較長的合同,但有些事情也不是我能左右的。我覺得,去恆大可以實現價值,留在阿爾濱也可以實現不一樣的價值。”

  “緋聞”

  沒和恆大談過待遇

  新商報:恆大總經理劉永灼已經到大連了,他此行和你有關系嗎?

  於大寶:這件事我並不知道,恆大方面最近也沒有和我聯系過。

  新商報:恆大此前曾兩次和你聯系,希望你能加盟,你為什麼拒絕了,是待遇的問題沒有談妥嗎?恆大這樣的俱樂部,是很多球員都向往的,不讓你動心嗎?

  於大寶:沒有談待遇的問題,我就直接拒絕了。其實每個隊員,都想到好的平台發展,但兩年前我選擇了阿爾濱,很多人現在都問我,后沒后悔?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這兩年,我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去恆大和選擇阿爾濱,是兩種收獲,去恆大,可能收獲了榮譽、成功,留在這,我收獲的是另一種不同的經驗和感受。兩年前,老板把我買過來,對我非常好,我也非常感謝老板對我的信任。我對俱樂部和球隊,仍有很高的期望,我還是非常希望和球隊續約。

  續約

  想和阿爾濱續簽長約

  新商報:聽過你在大連買房子了,裝修了嗎?

  於大寶:對。裝修好了,剛住了一兩個月,裝修一直都是我父母負責,按我喜歡的風格設計的,我當時就是准備在大連安家了。

  新商報:你是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一個明確規劃的球員,那麼下一步,你是想留在大連踢幾年,還是去國外發展?

  於大寶:我很想繼續留在阿爾濱,在大連都安家了,我很想在大連多踢幾年,但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夠左右的。我也曾有過去國外踢球的想法,但前一陣我去歐洲,看了幾場歐洲的聯賽,覺得以我現在自己的能力,想踢歐洲的五大聯賽,比較困難,這也是比較現實的問題,假如想出國的話,我覺得,不是說不能踢,但很難生存。

  新商報:你如果想出國,不會選擇像以前踢過的葡萄牙聯賽,而是想去五大聯賽的球隊?

  於大寶:對,是這樣的,所以非常困難。

  新商報:留在阿爾濱的話,合同還有一年,是你不想現在和阿爾濱續約嗎?

  於大寶:俱樂部從來沒有找過我,可能還不是時候吧,我現在也不知道俱樂部什麼想法,現在就安心訓練吧,等俱樂部的態度吧。

  新商報:如果續約的話,你是想續約年限長一點?

  於大寶:這是肯定的,我都在大連安家了,老家青島離大連也很近,我在大連感覺就像在青島一樣,父母可以給我做飯,我這樣可以更安心的訓練。

  2014

  努力做到更好

  新商報:你加盟阿爾濱的第一個賽季表現一般,上個賽季打入更多的進球,是適應了阿爾濱的打法,還是身體情況比第一年更好?

  於大寶:我來阿爾濱的第一年,受到了傷病的影響。第二年,身體狀態好了一些,但還是沒達到球迷對我的期望。我覺得,自己的踢球風格改變了,水平下降了。怎麼說,競技能力和水平都下降了,可能和訓練有關系也和身體有關系。我在2014年准備付出更多,達到更高的競技水平。

  新商報:你認為自己競技狀態下降,但在國家隊還是打入了很多關鍵性的入球,你這樣的說法,外界可能並不認可。

  於大寶:我說競技狀態下降,可能更多是在聯賽中吧,狀態起伏比較大,有的時候,雙線比賽,從國家隊回來后也比較疲勞。去年一年,在國家隊的表現還算可以,這應該感謝國家隊的教練,給了我很多首發出場時間,之前都是替補。我自己也希望把握住機會,証明自己,保証主力的位置。很多人都說我,在俱樂部踢球不賣力,這的確是我自身的原因,表現不太好,沒有達到很多人的期望。作為我自己,肯定想全力以赴為俱樂部效力,但有的時候,場上表現不好,有很多原因。

  新商報:2014年,國家隊的比賽相對少一些,你的精力可以更加集中在聯賽上。

  於大寶:今年國家隊最重要的比賽就是亞洲杯預選賽,還是在聯賽之前。這場比賽之后,通過准備期,根據教練為我列的計劃,爭取在冬訓把體能等方面提高上去,這對我的新賽季,將有很大的幫助。

  競爭

  阿爾濱有實力沖亞冠

  新商報:凱塔等大牌球員離隊之后,你做為隊長,是不是感到壓力更大了?

  於大寶:肯定是,畢竟這兩年球隊發生很大變化,加上每個隊都在加大投入,對我們每個俱樂部和球員來說,都有很大壓力。

  新商報:馬導執教之后,感到訓練量大嗎?

  於大寶:量挺大的,冬訓應該有一個大的訓練量,為一個賽季有一個好的儲備吧,這對每個球員來說都是好事,訓練做好了,比賽自然而然就是很輕鬆的事情。

  新商報:馬導認為我們普遍欠練,是不是我們上個賽季后半段訓練量不夠?

  於大寶:我覺得,可能有這個原因,正常的球隊,在一個周期裡,需要大運動量的訓練,球隊去年有一些混亂吧,多次更換主教練,沒有把該做的功課做好。

  新商報:馬導上任后,一直強調整體,包括你在前場都要分擔防守的任務,去逼搶,對體能有著更高的要求。

  於大寶:我覺得,球隊原來整體性不好,還是不統一,可能一兩個環節沒有做好,都鬆散下來。現在,球隊給我制定了針對體能的訓練方案,一直到19日,我都要單獨加練體能,提高有氧的能力。

  新商報:阿爾濱如果保持現有的國內球員,加上適當的引援,你覺得有實力和幾支中超球隊抗衡嗎?有機會沖擊亞冠嗎?

  於大寶:我覺得,中超除了恆大,水平基本都差不多。咱們的國內球員,也不差,國內球員在中超應該屬於靠前的,如果我們有個好的配置,加上好的教練,如果我們能穩定下來的話,應該能打出一個好的成績。近兩個賽季,球隊出現很多問題,發生了很多變化和調整,兩年換了多任主教練,這都造成了球隊的波動。球隊需要更加職業,我們應該更像職業隊一樣,不像一支鬆散的隊伍。很多時候,我們雖然有很多好的球員,但表現不像一個團隊,不是那麼的團結,如果這點能做好,我們應該有上升的空間。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