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大連媒體:賣"寶"有得有失 淨賺千萬元失去人氣王

2014年01月09日08:29    來源:新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淨賺千萬元失去人氣王


  在大連,很多球迷對於大寶都喜愛有加。(左上
  
  作為阿爾濱隊的人氣王,於大寶有極大可能以2014賽季標王身份離開。 攝影記者雪林

  如果廣州恆大和阿爾濱最終完成交易,於大寶將成為中國足壇歷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2012賽季以2000萬身價買入於大寶的阿爾濱俱樂部,在支付於大寶兩年年薪和贏球獎金后,還淨賺千萬人民幣以上。

  恆大砸出新標王

  此前,曾傳出恆大為於大寶開出3500萬轉會費的消息,當時這個報價並未打動阿爾濱方面,因為,這比魯能給於大寶的報價僅多了500萬。不過,因為裡皮欽點於大寶加盟,恆大方面並未放棄,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前日親赴大連談判,志在必得,俱樂部總經理康冰赴昆明爭取於大寶。

  在大連,恆大開出的5000萬天價讓阿爾濱方面難以抗拒,談判進展非常順利,而在昆明,康冰吃了於大寶的閉門羹,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不過,在得知俱樂部准備出售自己的消息后,於大寶昨日下午與康冰見面,雖然沒有達成任何實質性的工作合同,但此后,康冰從阿爾濱入住的酒店退房,可能已經帶著於大寶的報價回到廣州向恆大高層匯報。

  阿爾濱淨賺千萬

  阿爾濱在2012年以2000萬購入於大寶的時候,當時創下了中國足壇轉會新紀錄,很多人都認為正在擴軍的阿爾濱瘋了。兩年后,阿爾濱的大手筆“投資”得到了高額回報。

  從兩個賽季阿爾濱俱樂部在於大寶身上的支出來看,包括轉會費2000萬元,2年的年薪1000萬元,2012賽季的贏球獎120萬元左右,2013賽季的贏球獎120萬左右,總支出為3240萬左右。如果阿爾濱與恆大的買賣能夠達成,進賬5000萬轉會費,這意味著在使用於大寶2年后,還淨賺千萬人民幣以上。

  失去球隊人氣王

  如果賣掉於大寶,阿爾濱進賬5000萬,但同時,這支隻有4年歷史的中超球隊將失去人氣王。凱塔和於大寶先后離隊,阿爾濱新賽季將沒有偶像級的球員。

  從中國足壇現役球員場內和場外綜合價值來看,於大寶的市場價值可以排在前三位,失去於大寶,阿爾濱在未來市場開發方面,將受到一定損失,同時,也將失去全國眾多“寶粉”的追逐。

(責編:張帆、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