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艱難止連敗漸失冠軍光芒 曼聯主帥莫耶斯陷入窘境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01月15日03:54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曼聯主帥莫耶斯。
  新華社發

一場及時的勝利,止住了英超曼徹斯特聯隊2014年三連敗的頹勢。北京時間1月12日凌晨,“紅魔”曼聯在聯賽中以2︰0擊敗斯旺西隊,21輪過后,衛冕冠軍依然處於英超第七的尷尬位置。

從弗格森到莫耶斯,一帥之變,竟然讓曼聯失去了強隊的光芒。在英超聯賽中,曼聯與諸豪強的競爭全面處於下風,在本賽季英超前八強相互間交鋒的“小聯賽積分榜”上,曼聯1勝2平5負隻積5分墊底﹔在足總杯和聯賽杯上,曼聯先后被斯旺西和桑德蘭等中下游球隊羞辱,西布朗姆維奇、紐卡斯爾、埃弗頓等隊也分別取得了二三十年來對曼聯的客場首勝﹔在英超“最難攻克堡壘”的主場老特拉福德,曼聯4勝2平4負丟掉了16分,而弗格森“退休”前的32場主場比賽才丟掉了相同分數。

當然,由莫耶斯承擔曼聯沉淪的所有罪責顯然有些嚴苛,但他辭掉弗格森時代的多名教練組成員,引援隻招入表現讓人失望的費萊尼,也引來了媒體的口誅筆伐。

弗格森能以一個英超冠軍給自己的執教生涯謝幕,與荷蘭球星范佩西的到來密不可分。但也要看到,隊中的頭號球星魯尼頻頻后撤到中場,為球隊成績犧牲個人數據,說明曼聯的中場缺少創造力。與此同時,曼聯倚仗的兩翼進攻不再銳利,急需新鮮血液的補充。可是,莫耶斯的到來,沒有著力解決這些問題,也讓他治下的曼聯變得陌生起來。

莫耶斯在帥位上表現不佳,但主場球迷還是表現出極大耐心,球場中支持莫耶斯的標語分外醒目。曼聯老板格雷澤也並不急於換帥,反而還將在資金上給莫耶斯更大的支持,希望球隊在冬季轉會期引入強援,以改善現有的陣容。而莫耶斯本來的計劃,是在今年夏季完成球隊的改造。

曼聯多線失利之后,正好可以緊縮戰線,將全部精力集中在英超歐冠之中。英超爭冠已屬不切實際的幻想,但爭取一個下賽季的歐冠名額依然可以全力一搏。歐冠賽場是曼聯本賽季表現不錯的舞台,有必要延續之前的強盛勢頭,向質疑者展現一支強隊的底蘊。

《 人民日報 》( 2014年01月15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袁勃、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