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扣籃大賽約翰遜輕鬆奪冠 彈簧人技驚四座

潘天舒

2014年01月20日08: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彈簧人技驚四座

備受關注的扣籃大賽,廣廈外援約翰遜以總分96分毫無爭議地奪冠。

扣籃大賽評委各有來頭,有男籃名將李楠、資深記者徐濟成、北京主帥閔鹿蕾、表演藝術家濮存昕還有來自贊助商的特約代表。

本來參加決賽的有3名隊員,但衛冕冠軍翟逸因傷被迫退出比賽。決賽也成為田桂森和約翰遜兩人PK。田桂森第一扣選擇側身大力劈扣,得到了45分。約翰遜第一個動作,由吉布森到板后面將球扔過籃板,約翰遜助跑后雙雙暴扣,得到46分。第二個動作,田桂森找到前國家女排隊長馮坤協助,馮坤用排球二傳動作將球傳起,田桂森接球單手扣籃打中,得到了47分。約翰遜第二扣使出絕招,他在左翼自己拋球,球彈起后,自己跳起空中接球,胯下倒手干淨利落地一次扣中,這個動作毫無懸念得到了50分。最終約翰遜以總分96分獲得扣籃大賽冠軍。約翰遜賽后說:“我在中國拿到了一個扣籃冠軍,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