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曝恆大引進迪亞曼蒂 意大利國腳“接班”孔卡

李斌

2014年01月24日10:2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曝恆大引進迪亞曼蒂 意大利國腳“接班”孔卡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昨日確認,廣州恆大已經成功完成與意甲博洛尼亞俱樂部的交易,引進意大利國腳迪亞曼蒂。廣州恆大為迪亞曼蒂提供了一份3年、年薪達到400萬歐元的合同,同時將支付博洛尼亞930萬歐元的轉會費,這筆費用將分兩次付清,首付630萬歐元,第二期再支付300萬歐元。

身在意大利的裡皮父子親自參與了這次轉會談判,在會晤了迪亞曼蒂的經紀人團隊后,裡皮還和迪亞曼蒂見面並會談。此前恆大向博洛尼亞報價700萬歐元,但博洛尼亞認為這個價格過低,在德國權威網站《轉會市場》上,迪亞曼蒂的估價為800萬歐元。因此博洛尼亞要求廣州恆大一次性支付1000萬歐元。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后,恆大、博洛尼亞、迪亞曼蒂都做出了妥協,最終這筆交易以930萬歐元完成,迪亞曼蒂也沒有繼續要求500萬歐元的年薪。這筆交易打破了巴裡奧斯850萬歐元的中超轉會費紀錄。不過也有來自意大利的消息稱,迪亞曼蒂的轉會費是900萬歐元,而他的年薪也隻有320萬歐元。

裡皮在上賽季結束后就表達了對迪亞曼蒂的青睞,他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稱:“傳統10號球員已經滅絕了?不能這麼說,隻不過前腰越來越像二前鋒、邊鋒。迪亞曼蒂具備前腰素質,可他常被用在左邊鋒而不是中路。”這名意大利國腳顯然是真正的“孔卡替代者”。

出生於1983年5月2日的迪亞曼蒂在意甲利沃諾成名,輾轉英超西漢姆后回到意甲加盟博洛尼亞,他素有“金左腳”的美譽,目前也是意大利國家隊的常客,此前曾有消息說意甲豪門尤文對他有意。

引人注目的

華裔明星妻子

迪亞曼蒂與中國的“緣分”其實不僅限於球場上,他的妻子西爾維婭(Silvia·Chiayi·Hsieh)原名謝嘉宜,1980年出生於中國台灣的台北,之后被意大利人收養,2001年首次以嘉賓身份進入電視圈,現為音樂節目主持人。西爾維婭畢業於米蘭博科尼大學,2006年受邀拍年歷時高調稱“決不裸體拍攝”。2008年與迪亞曼迪成婚,12月生下女兒艾蓮,2010年生下小女兒奧利維亞。

意大利媒體稱,迪亞曼蒂不是恆大在意大利的唯一“獵物”,裡皮父子還在追求AC米蘭的中場球員諾切裡諾。意大利媒體對此事的報道莫衷一是,有消息稱諾切裡諾只是防備收購迪亞曼蒂失敗的“備胎”,但也有消息稱恆大對諾切裡諾的興趣很大,即使引進了迪亞曼蒂,廣州恆大依然還有一個外援名額可以使用。28歲的諾切裡諾出自尤文青訓營,2007年以來共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戰15場。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