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國冰壺男隊加局惜敗 女隊大勝韓國

2014年02月15日03:29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索契2月14日電 (記者季芳)在14日的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循環賽中,中國隊以5︰6惜敗於2013年世錦賽冠軍瑞典隊。

前七局中國隊始終保持領先,不管是佔位、旋壺,還是擊打,都發揮出了很高的水准。但是在第八局,中國隊出現失誤,瑞典隊抓住機會得到2分。10局之后兩隊戰平。在加局賽中,瑞典隊后手佔優,最終以1分險勝中國隊。

賽后的數據統計表明,中國隊此役狀態不錯,全隊84%的擊打成功率與對手勢均力敵。主將劉銳的成功率更是高達89%,是全場最高。只是,中國隊在關鍵分和細節的處理上還不夠細膩,讓對手在比賽中有了反超的機會。

至此,中國男子冰壺隊以4勝1負的戰績與英國隊一起暫列第二,緊隨其后的是加拿大隊,瑞典隊以5勝1負暫列第一。

中國女子冰壺隊14日也迎來了循環賽的第三場勝利。四壘王冰玉在對陣韓國隊的比賽中似乎恢復了手感,首局比賽便幫助中國隊得到3分,奠定了領先優勢。隨后,韓國隊失誤頻頻,中國隊連續偷分成功,最終以11︰3戰勝對手,在循環賽中取得3勝2負的戰績。下一輪,中國女隊將遭遇強敵,對陣溫哥華冬奧會金牌得主瑞典女隊。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15日 07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