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冰壺賽6︰5險勝英國隊 中國男隊闖入四強

2014年02月18日04:4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2月17日,中國隊隊員臧嘉亮(右)和巴德鑫在賽后難掩喜悅。
  新華社記者 龔兵攝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本報索契2月17日電 (記者 季芳)此前低調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的中國男子冰壺隊在本屆索契冬奧會上大放異彩。17日,在循環賽最后一場決定四強席位的關鍵之戰中,中國隊穩扎穩打,以6︰5險勝英國隊,以循環賽第三名的成績首次闖入冬奧會四強,為中國軍團創造了新的歷史。

“今天4個人打得很放得開,比前面的幾場比賽感覺好很多。”隊長劉銳賽后評價道。憑借本場勝利,中國男子冰壺隊以循環賽7勝2負的戰績,歷史上首次進入冬奧會四強,創造了中國男子冰壺在冬奧會上的最好成績。進入半決賽,他們將向新的紀錄發起沖擊。不過他們在半決賽將對陣此前惜敗的老對手加拿大隊,等待他們的將是又一場苦戰。

中國女子冰壺隊17日則迎來了頗為消耗體力的一天。她們在循環賽最后一天分別與日本隊和瑞士隊進行了兩場比賽,為爭取四強席位作最后的努力。中國隊首先迎戰的是日本女隊。此役開始前,對手以3勝4負排名循環賽倒數第二位,也同樣擁有晉級四強的機會,最終中國隊以5︰8不敵日本隊,取得了循環賽的第四場敗績。

循環賽最后一場比賽開始前,中國女隊以4勝4負,與日本隊、瑞士隊並列排名第四位。截至記者發稿時,女隊與瑞士隊的比賽還沒有結束,不過,要想取得四強席位,中國女隊需要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同時日本隊要負於瑞典隊。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18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劉軍濤、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