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女子冰壺隊員不舍冬奧 "金花"都要堅持打下去

杜銳

2014年02月19日10:5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子冰壺隊員不舍冬奧 "金花"都要堅持打下去

  從上屆的銅牌到這屆的第7名,過去的四年裡,被外界稱為“四朵金花”的女子冰壺隊的姑娘們經歷了一次“過山車”般的冬奧之旅。內心的不甘以及對冬奧會的不舍,讓姑娘們在無緣索契冬奧會四強后淚洒賽場。但對於事業的執著還是讓她們分別公開表示:“我們還會堅持下去。”

  在6比10輸給瑞士隊的生死戰中,因為王冰玉在第二局最后一投中的嚴重失誤,被對手先手偷走三分后,中國女隊實際上已經沒有了取勝的機會,但是姑娘們還是頑強地打完了最后一局比賽,才結束了自己的索契奧運之旅。柳蔭賽后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比賽輸了,但我們真的不想輕易放棄,因為從落選賽一路打上來,大家付出了太多的東西,沒有到最后一刻,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隊長王冰玉眼含著淚水出現在了混合區內等待採訪的記者面前,她有些哽咽地說:“我們有機會但是沒有抓住。其實戰勝瑞典隊后我們的形勢還是非常不錯的,我也沒有想到最后三場比賽會是連敗的結果,但比賽就是這樣。無論是上屆拿銅牌,還是現在,我們都是在很認真地打比賽。”

  隨著索契冬奧會征程的結束,這四位曾經為中國冰壺運動做出過突出貢獻的姑娘們的未來也成為外界所關心的事情,但是賽后,這四位姑娘還是表現出了對參加下屆冬奧會的渴望。柳蔭談起這個話題笑了笑說:“既然在生完孩子后我決定重新回來,那麼我為什麼不繼續堅持下去呢?”王冰玉同樣語氣堅定地說:“為什麼我會對未來沒有信心呢?我會繼續努力,准備下一個四年的比賽。”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