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男壺逼出對手高水平 加拿大一壘氣得戳冰面

2014年02月20日17:1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壺逼出對手高水平 加拿大一壘氣得戳冰面

  隨著加拿大隊四壘手雅各布斯一個精准的傳擊,冰壺繞過加拿大隊的紅壺,將中國隊布在營壘裡的兩隻黃壺“定點清除”,“噢”的一聲從場地四周的看台上爆起,不過,從加拿大隊球迷密集的地方傳出的是“一聲”,從中國隊看台一側傳出的是“四聲”。

  這是一場名氣差距懸殊的較量,加拿大隊是冰壺男子世界冠軍,而中國男隊是第一次闖入冬奧會四強。然而,比賽開始后的場面卻並不像名氣反映的那樣,中國隊第二局甚至有機會拿到2分,可惜加拿大隊的精准傳擊挽救了不利局面,隻讓中國隊帶走了一分。此后戰至第六局,雙方各得4分,加拿大隊沒從中國隊身上討到半點便宜,這讓加拿大隊一壘手心浮氣躁,兩次狠狠地把擦子戳向冰面。

  第7局,先手的中國隊通過前三壘的苦心經營,在一番貼靠之后,將本隊兩隻黃色冰壺埋在了營壘中,而且比加拿大隊冰壺更接近營壘中心點。更妙的是,中國隊埋入的兩隻冰壺,與加拿大隊的紅色冰壺呈現犬牙交錯之勢,形成了一個非常好的防御態勢。加拿大隊如果處理不好,就很可能被先手的中國隊偷分成功。但這時雅各布斯展現出了果敢及超強的處理復雜局面的能力,他大力推出的冰壺,猶如“定點清除”的導彈,通過與中國隊第一隻黃色冰壺相撞的作用力,又撞向另一隻中國隊冰壺,居然讓營壘中的黃壺消失了,而自己的3個紅壺卻安然未動!

  這時中國隊叫了暫停,隊員們研究一下,最后一壺是“打”還是“投”?徐曉明更傾向於投,但他說“最后我們都要聽隊長說怎麼打,看他感覺哪個打法更有信心完成。”這時候四壘、手攥這一局最后一壺的劉銳壓力最大,“投過去,粘好了也不錯,但難度太大。”他說,“我最后選擇了打。”可惜劉銳卻沒能像雅各布斯一樣保持好手感,他隻打出了對手一個紅壺,隨后雅各布斯再輕鬆地將最后一壺投入營壘,這樣加拿大隊這一局拿下3分,以7比4實現了反超。

  盡管中國隊接下來將比分扳成了6比7,但第九局雅各布斯將第7局的經典場景再度重現,以10比6宣告比賽進入垃圾時間。“這是我們本屆冬奧會發揮最好的一場比賽。”加拿大隊的三壘手費雷賽后說,“因為它展現出了我們在重壓下的抗壓能力。”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