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年索契冬奧會

冬奧會-中國男子冰壺隊加賽4-6負瑞典 名列第四仍創最佳

2014年02月21日19: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2月21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2月21日晚,2014年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銅牌爭奪戰戰罷,中國男子冰壺隊經過加時賽,4-6惜敗給瑞典隊,從而遺憾的獲得第四名。盡管這樣,中國男隊還是創造了歷史,奪得了在冬奧會上的最好成績。

本場比賽,中國隊延續了此前的首發陣容,具體為四壘劉銳、三壘徐曉明、二壘巴德鑫和一壘臧嘉亮﹔瑞典隊的四壘是名將埃丁。此役,中國隊使用紅色冰壺,瑞典隊使用黃色冰壺。

首局比賽,中國隊先手擲壺,兩隊都以適應冰面為主,戰術較為簡單,最終兩隊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賽,中國隊依然先手擲壺,劉銳第一壺旋到營區上方,但被瑞典隊埃丁打走了中國隊的得分壺,埃丁在被動之下拿到一分,中國隊以0比1落后。第三局比賽,中國隊后手擲壺,劉銳第一壺傳打上方的黃壺,將對手一號壺打出,中國隊有兩隻得分壺,結果劉銳保守起見依靠旋壺拿到一分,雙方戰成1比1平。第四局比賽,瑞典隊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賽,雙方互交白卷。上半場戰罷,中國隊以1比2暫時落后。

第六局比賽,中國隊繼續后手擲壺,徐曉明的打甩給對手制造了很大麻煩,瑞典隊第一壺出現失誤,中國隊抓到機會拿到兩分,以3比2反超比分。第七局比賽,兩隊上演了粘壺與反粘的激烈對決,最終瑞典隊拿到1分,雙方戰成3比3平。第八局比賽,中國隊在有利的局面下出現嚴重失誤。第九局比賽,中國隊繼續后手擲壺,本來局勢對中國隊非常有利,但中國隊又出現低級失誤。好在瑞典隊埃丁的手感也不佳,劉銳依靠一個輕磕拿到一分,中國隊以4比3領先。第十局比賽,雙方都有一壺在籃圈上,經過專業丈量,黃壺距離圓心更近,瑞典隊拿到一分,雙方戰成4平。

加時賽,中國隊最后一壺出現低級失誤,結果中國隊以4比6不敵瑞典錯失獎牌,不過排名第四仍然創造了歷史。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