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洛克點評男子冰壺銅牌戰:中國隊自己打敗了自己

2014年02月21日22: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洛克點評男子冰壺銅牌戰:中國隊自己打敗了自己

  中新網索契2月21日電 中國男子冰壺隊今天在銅牌爭奪戰中痛失好局,以4:6敗在世錦賽冠軍瑞典隊手下。中國隊加拿大隊籍教練洛克賽后點評道,中國隊今天是自己打敗了自己。

  “輸掉比賽有時候是因為對手表現得更好,有時候卻是自己打敗了自己。今天這場比賽中國隊就是自己打敗了自己。”洛克說。

  今天的比賽中,中國隊主將劉銳和三壘徐曉明分別在第九局和第十一局有一次低級的出手犯規。一般認為,徐曉明的那個失誤是致命的,但洛克卻不這麼看。他覺得劉銳那個失誤影響更大,如果沒有那個失誤,有可能就不需要打到延長局。

  洛克說,從他開始執教中國隊時起就發現了中國隊這方面的問題,隊員們總想著盡可能靠近那條線然后再出手,“但靠近可以,絕不能越線,一定要注意出手時間”,他們今后需要在這方面努力改進。

  雖然劉銳今天的比賽出現了重大失誤,但洛克仍對他大加贊賞。他說:“本屆冬奧會最好的運動員是中國隊的四壘”,人們會記住他在本屆冬奧會上出色表現,不會隻記住他最后的那個失誤。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