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平安斥6億冠名中超聯賽 中超公司董事長強調沒有黑幕

2014年02月22日10:41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平安斥6億冠名中超聯賽 中超公司董事長強調沒有黑幕

平安4年6億冠名 賽季收入首破3億
馬年中超,馬上有錢

  今年的中超,真的不差錢﹔馬年的中超,真的馬上有錢。中超公司昨天宣布,中國平安獲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聯賽4年獨家冠名權,取代萬達集團成為新冠名商。4年6億元的超級大單,加上其他贊助,中超歷史上第一次實現單個賽季收入突破3億元。

  強調沒有黑幕

  為了能在中超聯賽的官方名稱前加上“中國平安”四個字,新冠名商一路過關斬將。

  大約兩周前,很多足球和財經記者收到了一條匿名短信,稱中國平安冠名中超存在“暗箱操作”,其中包括提到IMG(美國國際管理集團)與中超簽有冠名總代理協議,但足協不僅失信不予執行由IMG的國際品牌客戶來冠名中超,甚至還以此客戶報價誘導其他潛在客戶報出高價。匿名短信指足協和中超公司已涉嫌嚴重違約和違法,必將面臨訴訟和巨額賠償。

  由此,昨天的冠名發布會更像是一個新聞澄清會。中超公司董事長於洪臣一直在強調:中超公司17家股東有10家同意與平安進行冠名談判,整個談判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最終文本協議已得到了中國足協法務部認可。

  企業搶著送錢

  因為送不出去鈔票,當不了最有關注度的冠名商,引發“黑幕”傳聞,這也印証了中超當前確實炙手可熱。

  作為“黑幕”傳聞的受害者,冠名不成的同洲電子隻能屈居為中超第二級別的官方供應商,他們將給中超聯賽帶來總共1.5億元的真金白銀,單賽季贊助費用接近4000萬元。與此同時,兩家汽車企業成中超合作伙伴,單賽季給出的大禮包分別超過2000萬元。加上原來的贊助企業和一家即將入市的飲料企業,中超今年收入突破3億元基本沒有懸念。

  就連過去被看成雞肋的足協杯,也引來一家啤酒企業的高價冠名。一名圈內人士坦言,“足協現在的領導應該感謝趕上了好時代。領導的重視,是對中國足球的最大支持﹔企業肯投錢,是看好足球的市場潛力。”

  錢多也需用好

  近日,恆大球衣胸前廣告賣出1億元人民幣的消息驚詫國內外足壇。這個價格放在世界足壇,列第18位。此番中超成吸金機器,再度提醒人們:有錢不代表足球水平就會隨之提高。

  資金,確實可能推動足球水平的提高。恆大的成功,得益於資本投入的高舉高打,也得益於獨特的企業文化管理制度。受恆大奪得亞冠冠軍的刺激,越來越多的俱樂部投資人加大了新賽季的投入力度,世界一流強援、名帥在中超不再稀缺。如今16家俱樂部都有房地產背景,中超儼然成了“房超”。

  中超公司某人士分析稱:“企業爭先恐后投入國內職業足球,一方面是受國家重視足球的鼓舞,另一方面,把足球搞好可以讓企業和投資人名利雙收。現在的中超不差錢,但這是一個政策市。未來怎麼用好錢,怎麼形成良性循環,這才是最關鍵。如果不爭氣,最終還是會被市場冷落。”(記者 陳華)

(來源:解放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