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指標差一分表現打十分 孫悅找回真正自我

2014年03月14日18:3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指標差一分 表現打十分

生死戰前,閔鹿蕾向孫悅下達了得20分的指標,這樣的要求似乎有些高了。但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孫悅打出了這個系列賽最佳表現,拿下了19分3籃板3助攻4搶斷。雖然距離閔指導的得分指標差了1分,但孫悅的表現配得上10分。

在雙方的第四場比賽中,孫悅的低迷是北京隊落敗的一大症結所在。在那場對決中,孫悅全場僅拿到2分,命中率僅為12%。同時孫悅在那場比賽中助攻為0,8個籃板球算是僅有的亮點。閔鹿蕾找孫悅談話,鼓勵他站出來,因為球隊需要他。

昨晚孫悅在上半場就有著全面的發揮,在得分上,孫悅首節搶斷后直接持球下快攻一條龍暴扣得分,在第二節中,孫悅不僅罰中2分,更是持球殺入內線連過數人並頂著易建聯上籃得分。除了得到6分之外,孫悅在上半時還送出了3次助攻。孫悅在防守上的貢獻也是可圈可點,他完成了3次搶斷,並且有2次促成得分。

孫悅在第三節開局階段打得風生水起,先是在底角附近命中了一個3分球,隨后又持球突入內線飛身暴扣。末節決戰時刻,孫悅又站了出來,投中兩個3分球。

得勝回到休息室,主教練閔鹿蕾激動地胡嚕了幾下孫悅的頭發,拍了拍他的臉說:“今天這樣的才是孫悅!”對於閔鹿蕾賽前給他布置的20分的指標,孫悅開玩笑地說:“今天19分,四舍五入就算20分吧,差不多。”

主動請戰 陳磊贏下隊長對抗

在京粵最后一場較量中,北京隊隊長陳磊的首發是一個關鍵的變化。此前已經多場比賽沒有得到上場機會的陳磊,在防守端發揮自己最大的優勢,成功地限制了廣東隊隊長朱芳雨的進攻。

在上一場比賽中,朱芳雨發揮非常出色,獨得25分。從某種意義上講,防不住朱芳雨,直接導致了北京隊的失利。第二天一早,陳磊給閔鹿蕾發了一條短信,主動請纓要在第五場比賽中防守朱芳雨。閔指導反復思量,再三權衡,才決心起用陳磊,而且要首發出場!

從一開場,兩位隊長就對上了。在前三節比賽中,朱芳雨在陳磊的盯防之下,根本沒有太好的出手投籃機會,僅僅利用罰籃得了1分。而且朱芳雨得到罰籃機會時,陳磊當時並沒在場上。在完成防守任務的同時,陳磊還貢獻得分。陳隊長在首節先是在一次反擊中下快攻上籃得分,隨后又利用節奏上的變化與精准的線路選擇殺入對方內線並得到罰籃機會,隨之連罰連中。

到了最后一節比賽,當閔鹿蕾看到朱芳雨空位命中3分球后,將陳磊再度派上場。由於北京隊處於急需得分階段,所以陳磊僅僅打了1分鐘,又被替換下場。孫悅表示,正是隊長這種“狗皮膏藥”般的貼身防守,才帶動了北京隊在防守端的成功。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