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孫繼海微博開炮 貴州人和隊內部矛盾公開化

趙宇

2014年04月18日08: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繼海開炮 爆人和怪相

孫繼海在微博“發炮”並沒有影響貴州人和賽前訓練,朱炯(左)和宮磊均表情放鬆。

互相謙讓后,主教練宮磊照常出席賽前發布會。

明明是個軟蛋為什麼還要裝成大無畏呢?明明沒有能力為什麼還要裝成很職業呢?明明不靠譜為什麼還要裝成正人君子呢?明明就是在混飯吃為什麼還要裝成無比熱愛呢?其實明明就是“裝”“混”“騙”。

——孫繼海昨日下午的這條微博引起軒然大波,這讓貴州人和俱樂部的內部矛盾徹底公開化。

起因 孫繼海微博“連開三炮”

在今日之前,孫繼海在微博上的情緒都比較平穩。貴州人和隊4月15日主場同川崎前鋒亞冠比賽當天中午,他還在微博上吐露心聲,希望球迷能給球隊現場加油助威。

當晚,貴州隊0比1輸給川崎前鋒,亞冠小組賽提前一輪遭淘汰。孫繼海在比賽中吃到兩張黃牌,被罰下場。“孫繼海在比賽中確實有些激動,但也跟裁判判罰不公平有關。他跟大久保嘉人發生沖突時,對方應該被紅牌罰下,可是裁判卻分別向兩人出示了黃牌。”人和隊內人士在電話裡說。

該人士介紹,孫繼海賽前身體情況也不是很好,還曾因感冒輸過液,“他在場上挺拼的,但裁判不公正的判罰也讓他火氣比較大。”

結束與川崎隊之戰后,人和隊兵發河南鄭州,備戰今晚與建業隊的中超比賽。球隊昨日下午進行踩場訓練。踩場訓練前,孫繼海一連發了好幾條微博。

他昨日下午兩點半時發微博稱:“理解不了沒法說”。一個小時后,發出了言辭最激烈的內容(見本版大導語)。隨后,孫繼海又跟進了一條,內容是:可悲,可憐,可笑,可恨,可恥,可惡,可怕,可是又能怎樣呢?

至於言辭最激烈的一條說的是誰,孫繼海並未明示,也沒有接受採訪。

主因 隊內主要矛盾是爭帥位

雖然孫繼海微博開炮並未指名道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所說的內容針對的是目前球隊的教練。不過孫繼海本人電話一直無法接通。不管孫繼海的炮口對准的是誰,他的微博已正式將人和隊內部矛盾公開化。

人和內部矛盾其實也非常簡單,無非是帥位之爭。人和在賽季開始前請來了朱炯擔任技術總監,而冬訓和內外援的引進則全部由主教練宮磊負責。

球隊2月26日首場亞冠聯賽中0比1輸給了川崎前鋒。人和俱樂部高層對球隊在比賽中的表現非常不滿,因此決定今后比賽由朱炯帶隊完成訓練和指揮,但宮磊依舊是主教練。

結果有趣的一幕出現了,朱炯主抓平時的技戰術訓練,但宮磊也會參與球隊的訓練指揮。賽前賽后新聞發布會,基本由主教練宮磊出席。球隊比賽時,宮磊坐在替補席主教練的位置上,但沖上前指揮的基本上是朱炯,兩人在替補席上的交流也不多。球隊進球后,兩個人都會站起來沖上前跟隊員擊掌、擁抱。

就在人和1比2輸給國安的第二天,孫繼海還發微博稱,“貴州隊進步了,隻要方向正確,必達頂峰”。很顯然,孫繼海這條微博應該是對於球隊戰術理念的一種認同,認為球隊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但在球隊輸給川崎前鋒后,亞冠小組賽被淘汰第二天,孫繼海就發飆了。據人和隊內人士介紹,孫繼海發飆的主要原因是對現狀不滿,“兩個教練不好意思說,但管理層這個時候應該明確到底誰是主教練,這個問題不能再拖延了。”

現狀 開發布會兩人互相謙讓

昨日下午,貴州人和隊在鄭州航海體育場進行了踩場訓練。訓練開始前,賽區新聞官找到宮磊,希望他參加賽前新聞發布會。結果宮磊對新聞官說:“讓朱指導去吧。”朱炯聽完這話后回應說:“沒事,你帶薩利(貴州人和隊外援)去吧。”在這樣的情況下,宮磊也不好多說什麼,帶著薩利前去參加發布會。

隨后的訓練,宮磊召集全體球員在場內舉行加油儀式,然后獨自一人在場邊跑步、踢球,朱炯則帶隊進行技戰術演練。孫繼海也參加了全隊的訓練。

雖然微博是在訓練前發的,但在訓練中,他表現得還是比較正常,沒有太多負面情緒。球隊結束訓練回到酒店后已是昨晚8點。按照慣例,今晚的比賽還將由朱炯來指揮。

記者昨晚分別與宮磊和朱炯聯系,但他們均不太清楚孫繼海的微博情況,也不願多談。“我們現在就是好好備戰與河南隊之戰,大家團結起來,打好這場比賽,我們每場比賽都會朝著勝利的目標去努力。”朱炯說。

據人和內部人士介紹,球隊4月1日在亞冠聯賽中主場3比1擊敗蔚山現代隊后,俱樂部還希望能夠在亞冠上有所作為。但在輸給川崎前鋒隊后,就徹底與亞冠說再見了,目前已將全部精力轉移到聯賽中來。人和在此前的聯賽中兩勝一平3負,排名第九。河南建業隊排在第十一位。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