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季后賽“一觸即發” 三大焦點值得關注

2014年04月18日09:3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NBA季后賽“一觸即發”

  季后賽對陣

  昨天,隨著NBA常規賽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結束,常規賽也畫上了句號。東西部各自的前八名,將在未來2個月內捉對?殺,為觀眾奉上更為精彩的季后賽。展望季后賽,火箭能走多遠?熱火能否衛冕?杜蘭特還將有怎樣的神級發揮?這一切,都將在這兩個月內,一一揭曉。 

  時隔五年,火箭再遇開拓者

  人們對火箭“姚麥”的記憶,恐怕因為季后賽首輪對手是開拓者而重啟。5年前,“姚麥”組合的最后一年,季后賽首輪對陣開拓者。在經歷了6場大戰之后,最終以4:2晉級西部半決賽,這也是“姚麥”在隊時期火箭隊季后賽的最佳戰績。但此次之后,隨著姚明退役,麥蒂遠走,火箭隊也沉寂好長時間,直到去年,才重返季后賽。再遇到開拓者,已是物是人非。從賬面實力上來看目前的開拓者比當年那支要強,火箭隊想要輕鬆過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季后賽首輪,這兩支實力相近的球隊之間進行較量,應該會很精彩。

  當然,如果火箭順利通過第一輪,在西部半決賽他們很可能遇到馬刺隊。常規賽火箭完成了對馬刺的橫掃,到了季后賽,是馬刺完成“逆襲”還是火箭繼續“統治”?這也是可以預見的焦點。不過,話說回來,作為最受媒體關注的球隊之一,頗具“娛樂性”的火箭隊從來都不缺乏新聞。

  機關算盡,熱火還要碰籃網

  在常規賽的最后時刻,熱火節節敗退“讓”出東部老大的情景恐怕大家都記憶猶新。熱火顯然有著自己的算盤,一方面是為了避開“老鷹魔咒”,另一方面如果常規賽排名第二,那麼就可以在季后賽第二輪避開當時排名第五的籃網隊,籃網熱火的“克星”,常規賽完成對熱火的橫掃。不過,熱火還是“棋差一招”,籃網最后兩場球硬生生連敗,和奇才之間的名次調換,這樣一來,籃網掉到了第六,如果這兩隊都可以闖過首輪的話,將在東部半決賽相遇。看來,籃網也有自己的小九九,避免排第五,一來可以避開非常難纏的公牛,二來隻要進了半決賽,反正都是強隊,還不如對陣長期的手下敗將熱火熱火“機關算盡”,還是沒佔多少便宜。

  說起來,東部兩強步行者熱火在常規賽最后時刻的表現都可以“糟糕透頂”形容,如果將如此狀態帶入季后賽,首輪關都有些危險,但願熱火別“陰溝翻船”,那麼值得期待的熱火大戰籃網就可以“如約而至”了。

  黑八奇跡,老鷹小牛可以嗎

  “黑八奇跡”,指的是常規賽第八名在季后賽首輪擊敗第一的情況。看看本賽季東西部的第八小牛老鷹,誰會有這樣的能力呢?

  馬刺對陣小牛,這在幾年前絕對是巔峰對決,但隨著小牛隊實力下降,現在已呈現出了“一邊倒”的局面。昨天,在決定西部第七、第八排位的焦點戰中,小牛灰熊使出渾身解數比賽,就是不願意排在第八位碰馬刺——這兩隊常規賽都被馬刺橫掃。最終,小牛惜敗,不得不面對強大的馬刺。如果灰熊第八,以這支球隊難纏的風格,即使實力不如馬刺,也會拼盡全力搞出一番腥風血雨,甚至創造黑八奇跡的可能﹔但以小牛目前的情況,概率比較低。馬刺如果不出意外,會順利過關。

  但東部的情況就不好說了。在常規賽中,步行者對陣老鷹戰績為2勝2負,勝的兩場比較驚險,而輸的兩場都算毫無脾氣。再看步行者常規賽末期的糟糕狀態,真讓人捏一把汗。還有那令人心生畏懼的“老鷹魔咒,連續五年在首輪擊敗他們的球隊都最終在東部決賽中告負,已經注定了步行者季后賽之路非常坎坷。如果“黑八奇跡”出現,“老鷹魔咒”無疑將升級。步行者對陣老鷹,值得一看。(張晨瑆)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