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戴琳制造紅牌事件”又生事端 朱駿挖苦聶衛平引發眾怒

2014年04月24日10:17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請對一個患病老人積點口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戴琳制造紅牌事件”昨天又有后續。19日深夜,戴琳在山東魯能3︰0戰勝北京國安后,在微博中直言自己從領紅牌到讓對手染紅是走向成熟的體現。隨后,“棋聖”聶衛平率先對戴琳發難,對戴琳的言論進行了抨擊。昨天,作為戴琳的前任老板朱駿也參與其中,不過朱老板自然是力挺自己的舊將,他通過微博對聶衛平進行了一番諷刺,在微博中,朱駿還拿老聶的癌症說事,這引發了許多網友的義憤,大部分網友都表示,“朱駿作為一個公眾人物,說出這樣的話,欠思考,不成熟。”

  前因 戴琳微博被老聶批評

  上周末的中超聯賽中,山東魯能客場3︰0完勝北京國安,比賽中,戴琳通過一些“小動作”激怒了國安外援格隆,直接導致格隆拳擊戴琳被紅牌罰下。賽后,戴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從年輕氣盛得紅牌到現在讓對手(得)紅牌,也許這是我走向成熟的見証!”戴琳此言一出,隨即引起了軒然大波,戴琳所謂的“成熟論”遭到廣大網友抨擊,其中就包括著名球迷,中國圍棋界的泰斗聶衛平。對戴琳發布的微博,聶衛平進行了轉發評論,他寫道:“讓對手紅牌,這是走向成熟的見証?什麼是球員成熟?是像馬拉多納、梅西那樣刀子般插入對方后防、游刃有余進球的前鋒﹔是像齊達內、馬特烏斯那樣左右逢源、攻防行雲流水的中場﹔是像貝肯鮑爾、巴雷西這樣一人當關萬夫莫開的后衛﹔是像亞辛、佐夫這樣固若金湯、安如泰山的守門員。讓對手紅牌算什麼成熟?”

  后果 朱駿言論惹毛網友

  老聶這條微博獲得了不少網友的贊同,當然也有一些戴琳的支持者開始對聶衛平表達不滿,一些過激的網友甚至在老聶的微博裡留下一些辱罵之辭。昨天,戴琳的前任老板朱駿通過自己的微博力挺戴琳,朱駿寫道:“聶老,身體保重!戴,你也千萬別計較,聶大人剛拿了閻王的紅牌,所以看到紅牌就來氣,可他就是用堅強的斗志和智慧把紅牌洗成黃牌,黃牌洗成沒牌,值得學習,前輩前輩。”

  可以看出,雖然朱駿的這條微博並沒有明顯表達出對聶衛平的不滿,但卻充滿諷刺意味,很明顯,朱老板此舉意在力挺戴琳。確實,在戴琳效力申花期間,當時作為申花投資人的朱駿就對戴琳青睞有加。此番戴琳遭到聶衛平的抨擊,朱老板自然要對這位曾經的愛將表示支持。但朱駿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在微博這樣公開的平台,拿一個老人的身體說事,實在太損。許多網友對此都表示不滿,認為拋開足球不談,朱駿“實在太惡毒,太沒有道德”。

  目前依然在養病的老聶對此並未回應,但許多棋迷義憤填膺,認為朱駿“言語很不妥,應該向聶老道歉”。

  相關鏈接>>>

  病中老聶堅持關注圍棋足球

  去年夏天,61歲的聶衛平被查出患有直腸癌,去年11月手術成功后出院。經此劫難,老聶狂瘦30余斤。4月13日下午,湖北洪湖三民隊征戰2014年圍甲聯賽新聞發布會在武漢舉行,聶衛平參加了新聞發布會。這也是他自被查出患有直腸癌后首度公開亮相。

  老聶將作為湖北隊總教練重返棋壇,穿著一身棒球服、戴著棒球帽的他身形消瘦,頭發花白,與此前給人們留下的形象判若兩人。但他精神還是不錯,還發表微博表達了自己對圍棋的深深眷念之情,“重新與棋手們一起研討棋局的日子很幸福!目前我的身體狀況恢復良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即可重出江湖。”

  作為球迷,老聶也依舊關心足球。4月15日晚,在亞冠聯賽小組賽中,廣州恆大客場挑戰墨爾本勝利。比賽開始不久廣州恆大的球門就被對手攻破。老聶立即更新了微博:“恆大這麼快就0比1了?沒了孔卡,迪亞曼蒂不能出場,還有埃爾克森那個過山車般的狀態,干著急。”恆大落敗后,老聶又更新微博表達了自己的遺憾之情,還配了一個可憐的表情。20日晚,他對戴琳的“成熟論”提出批評。

  老聶能在養病期間依然堅持關注圍棋足球,更新微博,可見他是在逐漸康復中,這令人欣慰。本報記者 趙婷

  網友熱評

  朱駿應向老聶道歉

  豆豆吃花草:我贊同聶老的觀點。至於這個朱某某,思路混沌,言語輕浮,真的還不夠資格讓人抨擊。

  endlesslybloody:貌似說的不單是球技,還涉及做人方面的內容,在這方面聶老顯然有足夠的資格來說這個姓戴的。難道說千方百計提升制造對方紅牌的能力也是提升足球水平的一部分?太可笑了。

  SP去了甘比亞:就算對待一個普通老人,就算他說的不對你也不能以他的健康問題作為反擊吧……

  怕瓦落地55:說話真損啊!積點口德。

  lianjie3333:聶老的批評也許不夠客觀,但你拿人家身體說事,肯定不值得學習。

  匿名網友:對一個病人說這種話太缺德了,朱駿應該向聶老道歉!

  記者點睛>>>

  “求關注”

  豈能口無遮攔

  作為一個炒作高手,朱駿此次發微博諷刺老聶無疑引發眾怒,但這或許正好達到了他“求關注”的目的。此前,朱駿曾炒作過“簽約馬拉多納”事件,又搞出過引進德羅巴、欠薪最后鬧上公堂等事,一次次無不達到了嘩眾取寵的效果。而這次,朱駿不惜拿病中的老聶身體說事,或許,他力挺戴琳只是表明,作為一個商人,他也想通過得到關注而達到某種商業目的吧。據圈內人士分析,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隻可惜,朱駿帶頭,引發了一些沒有口德的過激網友對老聶的辱罵。不知道他們是普通球迷還是過激網友,抑或只是單純不喜歡老聶的人,許多過分的言辭不堪入目,這不能不令人感到遺憾。聶衛平,他首先是一個老人,然后是一個身患癌症目前還在養病的老人,再然后,他是一個為中國圍棋事業作出過巨大貢獻的老人,且不說他評論足球評論戴琳有沒有錯——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無論如何他不該受到這樣惡毒的嘲諷。朱駿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在公共平台發表這樣的言論,拿一個老人的病說事,實在很令人心寒。即便是為了達到“求關注”的目的,也不能如此口無遮攔。

  我國有網民6億多人,網絡對於我們生活的意義,決定了一個文明的網絡環境是人們共同的訴求。網絡社會是現實社會的真實寫照,是社會人在網絡上的活動,須人人遵守法律法規和社會公德。在微博上挖苦一個患病老人,無論如何都與社會公德相悖。從此次事件也可以看出,當前的網絡確實存在不少不文明現象,網上發言輕率、隨心所欲常逾矩的現象還不少,網絡語言暴力也從未消失。為此,有必要加大淨化網絡環境、抵制污言穢語的力度,隻有還我們一個健康文明、清朗明淨、引導社會形成向上向善良好風氣的網絡環境,才能讓網絡成為健康美好的精神家園。(趙婷)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