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27屆“金石灘杯”大連國際馬拉鬆賽舉行

2014年05月12日10: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5月10日電 (王金海、張世安)第27屆“金石灘杯”大連國際馬拉鬆賽今天在景色宜人的大連金石灘黃金海岸鳴槍開賽。本屆賽事報名人數達到14980人,遠超往屆,再創參賽人數歷史新高。

大連馬拉鬆賽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在國際馬拉鬆和公路跑協會備案,由中國田徑協會和大連市政府主辦,男、女全程馬拉鬆冠軍獎金為3萬美元。今天大連風和日麗,氣溫在17°左右,非常適合運動員跑出好成績。男子馬拉鬆選手果然不負好天氣,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博比以2小時13分39秒奪冠,該成績接近賽會歷史上的最好成績﹔肯尼亞選手伊利亞斯、希拉裡分獲亞軍、季軍,成績分別為2小時13分46秒和2小時14分50秒。女子馬拉鬆前三名均為肯尼亞選手,瑪格麗特以2小時46分05秒摘得金牌,寶蓮妮以2小時46分07秒獲得銀牌,銅牌獲得者瑞貝卡跑出2小時48分39秒的成績。

據統計,共有來自世界五大洲、25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8個省、市、自治區共計1498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全程馬拉鬆有3336人報名,是上屆的2.3倍﹔半程馬拉鬆報名人數為2547人,比上屆增加600余人﹔馬拉鬆接力共37支隊、222人報名﹔10公裡健身跑報名人數為1927人,迷你馬拉鬆報名人數為6948人。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