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大舞台大爆發 步行者搶佔爭冠先機

2014年05月19日14:0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舞台、大爆發 步行者搶佔爭冠先機

新華社印第安納波利斯5月18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終於到了等待許久的東區決賽的舞台,步行者隊也終於找到了久違的狀態,用超高命中率的進攻和強悍的防守,步行者隊終於得償所願,在東區決賽中以1:0佔據先機。

保羅·喬治回來了,全場24分、7次助攻的成績再度証明了教練對他“專為大場面而生”的評價﹔希伯特回來了,上一個系列賽場均僅得到12.3分的他本場拿到19分和全隊最高的9個籃板,再度展現出了內線的統治力﹔喬治·希爾回來了,本賽季季后賽甘當綠葉的他第一節狂攬11分,成為步行者隊早早取得領先優勢的最大功臣。

總而言之,在這個更大的舞台,步行者隊終於完成了一次大爆發,用一場大勝掃淨了此前所有的懷疑與自卑,重新以王者姿態站在了命運的分叉口,等待涅槃。

這是一場重要的勝利,還記得上賽季,步行者熱火進行了一輪針尖對麥芒的7場大戰,步行者隊三度落后,三度追平,卻最終倒在了第七戰當中。本場取勝,意味著這支年輕的步行者隊在東區決賽的舞台上第一次佔據了系列賽的主動。步行者隊歷史上曾經19次在季后賽以1:0領先,最終拿下了其中的15次系列賽,從這個角度來說,這場勝利更是意義非凡。

107分是步行者隊本賽季季后賽的最高分,在此前的13場比賽中,步行者隊僅有一次得分過百。同時,107分也是熱火隊本賽季季后賽對手的單場最高得分,熱火隊防線在步行者隊坦克推進般的攻勢面前瘋狂犯規26次,送給步行者隊37次罰球機會,幾乎被打成了篩子。

步行者隊主將保羅在賽后詳解了球隊本場的戰術,簡而言之就是充分利用擋拆造成的錯位,利用大個球員強打對方小個球員,造成內線的殺傷,從而打開局面。通過這一戰術,步行者隊不僅獲得了大量的罰球,而且逼迫對手在內線協防,給外線投手們留下了再理想不過的大面積真空地帶,步行者隊射手群也沒有辜負隊友們創造出來的機會,42.1%的三分球命中率遠遠壓過了熱火隊的26.1%。

用巴蒂爾打大前鋒的小個陣容,熱火隊增加了靈活性,卻削弱了內線防守能力。還記得去年的步行者隊正是依靠希伯特在內線的翻江倒海才讓熱火隊痛苦不堪,當時熱火隊選擇啟用老將哈斯勒姆,內線增加了一道屏障,這才轉危為安,涉險過關。熱火隊主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賽后無奈地說:“如果我們今天防守的表現能夠達到甚至接近我們的正常水平,比賽的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下一場,熱火隊必然將對防線進行大幅度調整,步行者隊應對是否及時,將成為下一場比賽決定勝負的關鍵。

系列賽僅僅贏了一場,步行者隊遠未到鬆懈的時候,其實本場比賽雖然雙方差距一度拉開到19分,但熱火隊其實一直有機會取勝,第三節末第四節初的追分高潮,若不是喬治神來之筆的三分球和查爾莫斯莫名其妙的惡意犯規,結果還真難預料。

對於熱火隊來說,本場雖然輸球,但依然有著很多積極因素,比如內線得分方面熱火隊以54:38大佔上風,快攻得分上更是以21:6取得絕對優勢。熱火隊在關鍵時刻連續打出了高質量內線空切,以及詹姆斯依然無解的三分球,仍舊向人們証明著熱火隊的冠軍血統。

萬裡長征隻走出了第一步,無論對於熱火隊還是步行者隊來說,真正的考驗都才剛剛開始。(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