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女足亞洲杯

泰國女足獲世界杯門票 首次沖出亞洲

2014年05月22日08:51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泰國女足獲世界杯門票,首次沖出亞洲

新華社胡志明市5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顏昊、報道員黃氏香)第18屆女足亞洲杯附加賽21日晚在越南胡志明市統一體育場展開。泰國隊以2:1戰勝東道主越南隊,繼中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隊之后獲得2015年女足世界杯亞洲區最后一張門票

泰國隊主教練斯拉宋維安說,首次獲得女足世界杯入場券對於泰國隊來說具有歷史意義。這也是泰國女足首次晉級世界級賽事。這是泰國女足沖出亞洲、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容納1.8萬人的體育場座無虛席。大量頭戴頭盔、手持盾牌的警察與保安嚴陣以待,越南球迷懷著對國家隊的極大熱情,期待著能夠歷史性地進軍世界杯

下半場開始后僅3分鐘,泰國隊中場蘇恩果安帶球突破,在禁區內連過數名隊員后攻球入門。

第65分鐘,蘇恩果安再次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0。

第86分鐘,下半場替換上場的越南隊中場阮氏雪容扳回一球,將比分改寫為2:1。東道主球迷頓時沸騰起來。終場前幾分鐘,越南隊又獲得幾次破門良機,還曾擊中球門立柱,但始終未能扳平比分。

斯拉宋維安賽后表示,兩支球隊是老對手了。泰國隊是役能夠取勝源於四個因素:戰術得當、堅強的意志力、技術和體能。這是一場艱難的勝利,能夠戰勝擁有全場球迷支持的東道主越南隊,泰國隊上下均覺得非常開心。

越南隊主教練陳雲發說,對泰國這一戰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比賽。泰國防守挺不錯。越南隊隊員本場承受巨大的壓力,造成場上表現不佳和場面被動,加上泰國隊隊員技戰術更加成熟,所以越南隊最終未能取勝。(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