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熱火主場102比90擊敗步行者 總比分3比1拿到賽點

潘天舒

2014年05月28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嘴一時爽 步行者遭殃

  熱火昨天主場以102比90擊敗步行者,總比分3比1拿到賽點。賽前遭遇步行者“大嘴”斯蒂芬森挑舋的詹皇砍下32分10個籃板5次助攻,這是他職業生涯第74次在季后賽中砍下25+5+5的數據,“小皇帝”已超越“飛人”喬丹,成為歷史上在季后賽中得到25+5+5最多的球員。

  兩年過去,斯蒂芬森還是沒能吸取教訓——不要挑舋詹姆斯。2012年5月18日步行者主場94比75大勝熱火一戰,被興奮沖昏頭腦的斯蒂芬森曾在場邊對著詹姆斯做出“窒息”的手勢。結果接下來的第4戰,詹姆斯瘋狂轟下40分18個籃板9次助攻,打得步行者滿地找牙。兩年后,同樣的情況又出現了,賽前斯蒂芬森說:“詹姆斯平時愛說垃圾話,那是他軟弱的表現。”結果,詹姆斯這次再度用實際行動教訓了斯蒂芬森——他全場21投13中,狂飆32分10個籃板5次助攻2次搶斷。在詹姆斯的帶領下,熱火在比賽中一路領先,最終穩穩拿到賽點。波什貢獻了25分6個籃板,韋德得到15分。步行者核心喬治拿下23分,韋斯特有20分12個籃板。

  喬治賽后對斯蒂芬森的言行做了點評,他承認隊友噴錯了對象:“我們不能說任何讓對手可以寫在更衣室黑板上去激勵士氣的話。很顯然,蘭斯(斯蒂芬森)確實太年輕,他賽前的言論可能激怒了詹姆斯,他需要從中吸取教訓。”

  >>聲音

  嘴挺硬斯蒂芬森不后悔

  巴克利勸其“快閉嘴吧”

  京華時報訊“我一點兒也不后悔。”賽后談到自己關於詹姆斯的言論時,步行者球員斯蒂芬森語氣堅決。

  斯蒂芬森賽前表示,詹姆斯講垃圾話是軟弱的表現,“我是那種一直會在比賽中說垃圾話、讓對方不舒服的人。現在詹姆斯也在對我做同樣的事,我認為這是他軟弱的表現——我讓他不舒服了,他在還擊。從這種角度來說,我覺得自己的戰術是正確的。”

  斯蒂芬森自以為攪亂了詹姆斯的內心,其實效果適得其反,“小皇帝”在昨天比賽中的表現讓斯蒂芬森非常尷尬。更令斯蒂芬森難堪的是,他沒能用同樣等級的表現彌補自己口無遮攔闖下的禍——他隻得了9分。

  賽后不僅步行者老大保羅·喬治批評了斯蒂芬森,連“大嘴”界元老巴克利也坐不住了,他告誡斯蒂芬森:“哥們兒,你快閉嘴吧。沃格爾教練,快讓他閉嘴吧。步行者現在落后,你們真的不能惹惱勒布朗,兄弟。隻有打出漂亮的比賽,你才有資格講垃圾話。你是一個很有天賦的球員,但有時候你太瘋狂了,你不該去惹詹姆斯。”(京華時報記者潘天舒)

  “我們不為垃圾話打球”

  看不過韋德幫兄弟撐腰

  京華時報訊對於斯蒂芬森對詹姆斯的挑舋,好兄弟韋德給出了回應。但詹姆斯本人不願多談,只是呵呵一笑。

  韋德賽后談到了對手的挑舋:“這都是經驗使然。我們從來沒有給媒體制造過很多話題,早年間我們跟波士頓交手多次,他們總是讓比賽超出籃球本身,他們不僅在身體上擊敗了我們,心理上也一樣。我們慢慢學會了這種方法,知道擊敗對手的唯一方式就是打好比賽,特別是面對擅長通過垃圾話打心理戰的球隊時。”

  熱火前些年連續與凱爾特人在季后賽中交手,每次都是惡戰。韋德說:“自從和凱爾特人杠上之后,我們就不再瞎噴了。我們隻想在球場上擊敗對手,來來回回地說垃圾話沒用,我們又不是為了說垃圾話打球的。”

  賽后被問到垃圾話時,詹姆斯沒有正面回應,只是意味深長地來了句:“呵呵。”喬治抱怨裁判的主場哨的話題更讓“小皇帝”感興趣,他說:“這比賽跟罰球多少沒有關系,如果他們覺得有主場哨,那我們就去印第安納擊敗他們。”(京華時報記者潘天舒)

  4投全失徒留尷尬

  得零分黑塔抱怨沒球權

  京華時報訊比賽中,步行者“黑塔”希伯特打了22分鐘,4投0中,技術統計上僅有5個籃板1個蓋帽。這是希伯特職業生涯第4次在季后賽中一分未得,賽后他吐槽自己獲得的球權太少。

  一分不得的表現令希伯特很尷尬,賽后他認為,主教練沃格爾的比賽計劃是他低迷的原因之一:“比賽計劃並沒有太多地考慮我,我只是盡可能地打出效率。我想早早獲得更多的觸球機會嗎?是的。但有時候人偏偏不能如願,這就是生活。”希伯特此役隻有4次出手機會,他強調:“我隻能控制我所能控制的事,不能要求球隊為我安排戰術。”

  主教練沃格爾表示,希伯特在進攻端之所以受到限制,是因為他上半場就得到了3次犯規,“希伯特隻因為身體接觸就被吹了幾個犯規,這讓他隻能坐板凳,從而導致他沒能夠進入比賽狀態”。

  全場比賽熱火罰球34次,步行者隻有17次。喬治說:“也許這種罰球就是所謂的主場優勢,看看今天的數據統計,我們其實是佔優的。”

  目前步行者已經到了懸崖邊上,在NBA歷史上,一共有222組系列賽打成3比1,其中隻有8組最終翻盤成功。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