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雯:女足沒到該表揚時候 應該低調建立自信

宋翃

2014年12月16日09:0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雯:女足沒到該表揚時候 應該低調建立自信

昨天凌晨,中國女足在巴西四國邀請賽上6比0大勝阿根廷隊。北京晨報記者採訪前女足國家隊隊長孫雯,在肯定姑娘們表現的同時,她認為:“這個時候應該低調一些。”對於中國女足的世界杯備戰,孫雯表示:“其實世界杯我們就是去展現自己的風採,別有包袱和壓力。”

冷靜積累 這只是場熱身賽

說起中國女足在熱身賽中表現出色,孫雯沒有像很多評論一樣欣喜地稱贊,她表示:“中國女足還在慢慢的成長過程中,還需要冷靜努力和積累,現在離表揚的時候還很遠。”

孫雯舉例說,“還記得2004年,那時候年初我們還2比0贏了德國,結果奧運會上,我們0比8輸了。現在我們雖然和美國打平,大比分贏了阿根廷,但這並不是重要的比賽,心理壓力、承受能力、對待比賽的態度等等,和大賽都不一樣。所以這樣的結果並不能說明什麼。對於中國女足來說,此時真不是到了我們稱贊的時候,還是應該減減壓、低調一些。”不過孫雯還是對於球員的整體表現給予了肯定,“非常可喜的是,這是一支團結有戰斗力的球隊,大家的團隊作戰能力很強,應該說還是有積極變化的,這當然是好的。”

放鬆心態 充分享受世界杯

至於女足如何更好地備戰世界杯,孫雯給出了自己的建議:“首先應該相信自己,給每個人、給球隊足夠的自信。爭取多打比賽,多和強隊交手,積累比賽經驗。球隊也能通過不斷的比賽、和強隊交手的勝利來增加自信。”此外在技戰術方面,孫雯認為:“世界杯這樣大型的賽事和聯賽不同,對球員對心理要求非常高。防守是最重要的,因為一個失球就可能導致心態的變化,就可能導致出局,所以還是要以防守為主。場上場下大家都要彼此打氣,相互彌補,團隊的協作非常重要。”

世界杯是最重要的比賽,對於中國隊的目標,孫雯說:“這批球員相對比較年輕,基本沒有經歷過07年世界杯和08年奧運會,我們女足闊別世界大賽這麼久,我相信她們對世界杯的渴望是巨大的,態度也一定非常積極、不需要動員的。”孫雯說,這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舞台,“我們的態度就是要做好自己,在世界杯這個舞台上,充分展現自己,這樣就很好。”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