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科比仍可能再創歷史:總上場時間可排進NBA前十

張鑫

2014年12月16日09:0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仍可能再創歷史:總上場時間可排進NBA前十

在昨天湖人挑戰森林狼的第二節,科比罰球拿到本場比賽第9分,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邁克爾·喬丹,升至NBA歷史第三位。接下來,科比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來追趕卡爾·馬龍。小飛俠用了19年的時間來超越自己的偶像,也在歷史上留下了屬於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

想超馬龍

科比需要發大招

在超越喬丹之后,總得分達到35000分就成了科比下一個重要的裡程碑。在NBA的歷史上,隻有賈巴爾和馬龍達到過,而現在科比距離這一目標還差2738分。按照湖人總經理庫布切克的說法,科比將於2015-2016賽季結束后退役。通過數據推算,科比如果保持全勤基本可以達到這一目標。對科比來說,得分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次受傷。一旦受傷,飛俠可能就此退役。

如果科比能拿到35000分,他距離NBA歷史得分榜第二的馬龍就隻差1928分了。經過推算,假設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科比能保持全勤,即便是在下個賽季也能場均拿下24分的數據,那到科比的這份合同結束之前,他一共能拿下35685分,距離卡爾·馬龍的歷史總得分還差1243分。所以科比要想在退役前達到這一目標,隻有一個可能,連續兩個賽季進入季后賽並至少打入西部決賽。若非如此,科比就隻有推遲退役時間。

想保前三

詹姆斯不會答應

之前飛俠的一系列最年輕紀錄都被詹姆斯所超越,這個歷史得分前三也只是時間問題,大概需要等待五年左右便完成超越,杜蘭特則需要等上10年才有機會。

勒布朗·詹姆斯無疑是最有希望趕超科比得分紀錄的球星。詹姆斯目前生涯總得分為23706分,距離科比超喬丹紀錄的總得分32293分還差8587分。詹姆斯本賽季場均能拿到25.5分,假設他一個賽季82場保持全勤的話,那詹姆斯一個賽季大約能拿到2000分左右,那麼也就是說,詹姆斯想要超越科比至少還需要等四年多。而考慮到科比還要到明年才會退役,且職業狀態仍保持較高水准,因此他的總得分也會一直增加。因此,如果沒有太大意外的話,詹姆斯想要超越科比,最快也需要等待5年左右。

想創歷史

隻要不傷就可能

超喬丹,追馬龍,這還不算完。接下來,還有一些歷史等待著科比去創造,而一些紀錄也在靜候飛俠去打破。

如果不發生意外,科比將成為聯盟史上效力一支球隊時間最長的球員。科比去年與湖人續約兩年,從1996年進入聯盟效力湖人開始,到2016年合同到期,整整20年。

不僅如此,史上最年輕33000分先生這個紀錄也基本跑不掉。按照目前進度,科比本賽季將會突破33000分大關,飛俠完成這一裡程碑的年齡也將會鎖定在36歲。卡爾·馬龍拿到生涯33000分時已經是37歲,而賈巴爾同樣超過了37歲。

此外,科比的總上場時間也將打破47000分鐘,進入史上前10。目前,飛俠的上場時間在現役球員裡排在第二,僅位列加內特之后,在所有NBA球員裡位列第11位,但距離第10的哈弗裡切克(46471分鐘)已經近在咫尺。隨之而來的還有總登場次數進入到歷史前10,總命中數進入歷史前五。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