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籃協重罰黑龍江女籃罷賽事件 隋菲菲稱首次遇到

葛曉倩

2014年12月16日09:0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籃協重罰黑龍江女籃罷賽事件 隋菲菲稱首次遇到

3天前,黑龍江女籃在WCBA聯賽對陣八一隊的比賽中不滿裁判判罰,加時賽全程罷賽。昨天,中國籃協對前者開出重磅罰單:禁止其參加一個賽季的聯賽,並且罰款1萬元。

一年不得參加WCBA

盡管在事發第二天黑龍江女籃隊長紀妍妍就在微博上代表球隊進行道歉,但昨天籃協仍然以《關於對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主教練、領隊處罰及有關事宜的通知》為題,將處罰結果向各個賽區、俱樂部以及媒體進行通告。

“經聯賽委員會常委審議通過,為嚴肅聯賽紀律,根據《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紀律處罰規定》(以下簡稱處罰規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條之規定,決定給予黑龍江紳達女子籃球隊停止參賽資格1年(一個賽季),並核減該球隊聯賽經費1萬元的處罰。”這意味著黑龍江隊的2014-2015賽季提前報銷,之后其他球隊和他們的比賽都將被視為輪空。

女子賽場尚無先例

相對於CBA,WCBA所受到的關注並不多,大多數時間比賽都在相對平和的環境中進行。所以當被問到此前是否經歷過對手罷賽時,八一女籃主帥隋菲菲坦言自己是生平第一次遇到。

類似的時間在女籃賽場上是首次發生,但在CBA卻屢見不鮮。2013年1月9日,青島隊在對陣八一隊時因為不滿裁判吹罰,出現了短暫罷賽。經過10多分鐘的調停,雙方重新開始比賽。最終,青島以90比99告負,遭遇四連敗。青島隊此后因造成比賽延誤超過5分鐘被籃協罰款十萬元。

2006/2007賽季,山東隊主場對陣八一隊。由於主場球迷對裁判的判罰不滿而向場地內投擲雜物。客隊以離場抗議球迷的不理智行為,10分鐘后球隊重新回到場上,比賽得以繼續。

■事件回放

隊員坐場邊 拒打加時賽

12月13日,WCBA聯賽八一女籃主場對陣黑龍江隊。雙方在常規時間戰成81平,但客隊認為裁判判罰不公,拒絕在加時賽中出場,最終被判0比20告負。

黑龍江隊的不滿主要來自於常規賽還剩0.6秒時發生的事情。當時她們以81比79領先兩分,八一隊組織最后一次進攻。露雯投出一記壓哨球,使得雙方的比分變成了81比81。但是客隊認為露雯的投籃發生於終場哨響之后,應該被判無效,本隊理應獲勝。球隊和當值裁判以及技術台都進行了交涉,但是裁判堅持認為進球有效,比賽應該進入加時。

黑龍江隊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她們拒絕繼續比賽。所有球員都坐在替補席上,一直到加時賽的5分鐘時間結束。最終,客隊被判以0比20的比分輸掉本場比賽。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