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裡約奧運和殘奧會吉祥物名字揭曉 以作曲家命名

姬燁

2014年12月16日10:40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約奧運和殘奧會吉祥物名字揭曉 以作曲家命名

經過為期三周的網絡投票,2016年裡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的名字於14日揭曉,分別是維尼修斯和湯姆,以此來紀念在巴西十分流行的巴薩諾瓦曲風的兩位著名音樂家。

在上月23日公布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形象時,裡約奧組委也同時在網絡發起了給吉祥物起名字的投票活動,有3組名字可供選擇。投票日期到12月14日截止,共有323327人次參與投票,其中有44%(多數)把票投給了維尼修斯和湯姆這一組名字。

巴薩諾瓦這種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國酷派爵士的音樂在巴西十分流行,其中的代表作當屬《依帕內瑪的女孩》,這首歌曾在上世紀60年代榮獲格萊美音樂大獎,在世界范圍內廣泛傳唱,而維尼修斯和湯姆正是這首歌的創作者。這兩人和他們所代表的巴薩諾瓦,正好與吉祥物和它們所代表的巴西風情和裡約奧運會的理念相吻合。

主色調為黃色的裡約奧運吉祥物維尼修斯代表了巴西的動物,其中有貓的靈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鳥兒的優雅,它的手和腳可以無限延伸,代表了奧運會的更快更高更強。主色調為藍色的裡約殘奧吉祥物湯姆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於巴西熱帶雨林的植物,它頭頂上長滿了代表巴西的綠色和黃色樹葉,光合作用可以讓樹葉不斷生長,克服各種阻礙,最終將養分撒向人間。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