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市東城區積極扶持體育產業發展

2014年06月18日14: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 2008奧運會結束后,北京又相繼成功舉辦了中國網球公開賽、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北京國際馬拉鬆賽等一批高水平賽事,這座奧運之城正全力將自己打造成國際體育之都。而國家體育總局所在轄區內的北京市東城區,則利用其獨特的區位優勢,將體育產業作為今后的重點發展方向。近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區長助理郭憲勇,帶領東城區產業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張勇和北京市東城區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司徒曉南等坐客歐迅體育,與歐迅體育、北京新賽點體育投資有限公司的管理層共同探討了體育產業的發展前景。

在大力倡導綠色環保產業的大背景下,體育產業無疑是其中最具發展潛力的行業之一。然而,與歐美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腳步無疑有些緩慢。如何通過體育產業發展地區經濟、體育產業發展的未來在何方、以及政府如何更有效地扶持民營企業發展體育產業等內容,成為了此次東城區政府與歐迅體育探討的重點話題。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時代賦予體育的內涵與特質不斷豐富,中國體育的眼界也不僅是爭金奪銀,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軟實力”成為衡量體育強國的“硬指標”。做大做活做強體育,僅靠政府相關管理部門已經力不從心,必須考慮如何將社會力量和市場活力充分釋放。

在聽取了歐迅體育總裁朱曉東先生關於公司發展的情況后,郭憲勇表示,體育日益成為人民群眾的重要生活方式,為體育產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作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不可或缺的有機組成,體育產業已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歐迅體育等公司涉及的業務領域以及近些年通過積極的體育營銷活動推動體育的發展,從而推動社會進步的理念與東城區政府不謀而合。

他希望已經和即將落戶東城區的體育產業公司能夠選准方向、注重品牌意識,最好是形成產業鏈條,形成合力,把東城區的體育產業做大做強。東城區也會在產業發展規劃,項目接洽,融資推介,人力資源等方面給予熱情和專業的服務。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