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游泳"奇葩"規則打敗奧運冠軍 寧澤濤不敵小選手

劉艾林

2014年12月16日08: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游泳"奇葩"規則打敗奧運冠軍 寧澤濤不敵小選手

日前,在一場名為“我與奧運選手打比賽”的特殊游泳比賽中,國家游泳隊的幾位奧運冠軍、亞運冠軍選手與朝陽區的青少年游泳選手同池競技,結果在“奇葩”的比賽規則下,葉詩文、焦劉洋、寧澤濤等名將紛紛敗北。比賽“失利”的寧澤濤說,“我希望通過這樣的比賽和交流幫助孩子們盡快實現心中的游泳夢想。”

比賽是在郡王府游泳館舉行的,剛剛在多哈參加完短池世錦賽的寧澤濤以及兩位奧運冠軍葉詩文、焦劉洋等國家游泳隊名將與朝陽區的幾十名小游泳選手同場競技,並且參加了“中國游泳協會游泳學校朝陽分校”的授牌儀式。為了使比賽更加趣味化,主辦方為這場年齡大小、實力懸殊的對決制定了特殊的比賽規則。結果亞運會冠軍林永慶、張雨涵在雙腿夾球的情況下僅列100米自由泳比賽最后一名﹔另外亞運冠軍史婧琳則是以蛙泳對抗小選手們的自由泳,也是敬陪末座﹔三位大牌選手焦劉洋、葉詩文和寧澤濤參加的是追逐賽,即在100米自由泳角逐中小選手先游出10秒的情況下才開始比賽,最后除了寧澤濤追到了第3名之外,兩位女子奧運冠軍也都是最后觸壁。寧澤濤出水后對記者說,“我真的是盡力了,真是沒追上,這些孩子們都是北京市各項青少年比賽的冠軍級別選手,非常有潛力。我們參加比賽就是為了鼓勵他們堅持下去,努力實現自己的游泳夢想。”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