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喬丹發賀電祝賀科比:擁有卓越的職業精神和熱情

劉艾林

2014年12月16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喬丹發賀電祝賀科比:擁有卓越的職業精神和熱情

影響

場外收入難抵一個時代

眾所周知,運動員的收入由薪水、獎金和廣告費構成,也就是說,除了所效力俱樂部給出的“籃球場內的工資”以外,場外的廣告代言費也是球員的主要收入。就在幾個月前,歐洲某著名體育咨詢機構剛剛公布了一份運動員廣告代言費排行榜,網球天王費德勒以6800萬美元排名榜首,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科比,他的場外收入遠非喬丹能夠比擬。

科比已是連續第三年在此份榜單中排進前三,同時他也是NBA聯盟廣告代言費最高的球員,他代言的有耐克、可口可樂、聯想和梅賽德斯-奔馳等品牌,總代言費為6600萬美元,壓制住了NBA同行勒布朗·詹姆斯

喬丹曾經是耐克、佳得樂、麥當勞和雀巢的廣告代言人。喬丹最早在1984年就簽約耐克,幫助耐克開創了一個新的時代。在最初的5年一共隻有250萬美元,耐克同意以喬丹為形象,樹立他的個人品牌,並且在每雙喬丹系列運動鞋的銷售中,讓喬丹提成。喬丹的簽約費雖然不高,但耐克公司卻因為喬丹而聲名鵲起。1986年,耐克的銷售額突破10億美元,1990年成為世界體育用品制造業的龍頭老大,1994年銷售額達到40億美元。十幾年來,喬丹系列運動鞋和運動服的銷售額佔耐克公司總銷售額的5%。耐克公司這些年中單從銷售喬丹服裝鞋帽上便贏利26億美元。

可以說,雖然科比是現役球員中廣告代言收入的佼佼者,但對於耐克的貢獻無法與喬丹相比,因為有包括足球在內的很多世界頂級球員都在同時為耐克代言。而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耐克的成長完全得益於喬丹的巨大影響力。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喬丹發賀電祝賀科比

當科比的NBA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了喬丹的時候,這個被超越者隨即發出了聲明,衷心祝賀科比取得的成就。喬丹說,“我要恭喜科比達成這一裡程碑的時刻,他絕對是個偉大的球員,擁有卓越的職業精神和同樣卓越的籃球熱情。這些年來我很享受看他的比賽,看他的表演,並且我很期待看到他未來還能達到何種高度。”

除了喬丹本人之外,眾多NBA球星,包括科比在聯盟中的主要對手,他在夢之隊中一起奮斗過的隊友,都向科比發來了祝福。詹姆斯說,“恭喜科比!史上第三,這是活著的傳奇。”雷吉·米勒的祝詞是這樣的:“祝賀黑曼巴(科比)超越黑貓(喬丹),他們兩個都是這項運動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保羅·加索爾發自內心地表示:“我為科比驕傲,總得分超越喬丹,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兄弟,繼續創造歷史吧!”另一位偉大的湖人球員魔術師約翰遜則評價說,“恭喜科比超越他的偶像喬丹,升上NBA總得分榜第三位。湖人球迷都很有幸看到科比的比賽,他是史上前五或者前六的球員,他穿著湖人的球衣。”

科比除了對所有人表示感謝之外,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出了自己的內心感受:“這是很大的榮譽,達到這個裡程碑要很多的努力,這讓人難以置信。如果我說這樣的成就不意味著什麼,那就是在撒謊。這樣的一刻到來時你會感到欣喜若狂,同時也知道結束的時刻臨近了。我獲得了人們的尊敬,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科比

得分 32310分

比賽 1263場

投籃命中率 45.2%

三分命中率 33.4%

單場得分40+ 134場

常規賽121場,季后賽13場

單場得分50+ 25場

常規賽24場,季后賽1場

單場得分60+ 5場 全部是常規賽

NBA總冠軍 5個

常規賽MVP 1次

季后賽MVP 2次

薪金突破 2.56億美元

喬丹

得分 32292分

比賽 930場

投籃命中率 49.7%

三分球命中率 32.7%

單場得分40+ 211場

常規賽173場 季后賽38場

單場得分50+ 39場

常規賽31場 季后賽8場

單場得分60+ 6場

常規賽5場 季后賽1場

NBA總冠軍 6個

常規賽MVP 5次

季后賽MVP 6次

薪金 9024萬美元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