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第十六屆青海省運會“格桑花杯”武術散打比賽開賽

2014年06月19日01:54        手機看新聞

6月13號晚,在青海民族大學小島文體館內,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體育總會、青海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承辦,青海省武術運動協會、青海民族大學協辦,青海省格桑花實業有限公司贊助冠名的的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格桑花杯”武術散打比賽正式拉開序幕。

散打,作為現代體育運動項目,將傳統武術和體育競技精神有機融合起來,以其技擊性、對抗性和觀賞性倍受喜愛,同時也吸引了本次來自11個代表隊的共86名運動員參賽,旨在以比賽為契機,全面檢驗各參賽隊的綜合技術,進一步提高青海省武術散打運動水平。本次比賽共分為男子48公斤級、52公斤級、56公斤級、60公斤級、65公斤級、70公斤級、75公斤級、75以上公斤級共8各級別,女子55公斤級以下、55-56公斤級、65公斤級以上工三個級別。採用個人賽單敗淘汰制競賽辦法,三局兩勝制競賽規則。比賽的錄取名次與獎勵辦法按照《青海省第十六屆運動會暨全民健身大會競賽規程總則》執行。

在開幕式上,精彩紛呈的節目輪番上陣,舞獅、健身操表演、武術表演,各個精美絕倫,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吶喊聲。隨后,比賽正式開賽,紅黑雙方不斷搏技,拳腳之間武者風范展露無遺,一拳一腳之間也不斷揪起觀眾的心,而在一旁的指導團隊,更是不斷出謀劃策,為場上的選手指點一二。一場比賽結束后,記者從一名比完賽的選手了解到,在中華武術博大精深的內涵洗禮下,比賽結果對他們已經不那麼重要了,更多的是這些選手在比賽中不斷切磋武藝,以武會友的經歷,讓他們很享受武術散打帶給自己的愉悅和激情。

本次比賽共分三天舉行,6月15號將在青海民族大學小島文體館內舉行決賽和頒獎儀式。(青海省體育局)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