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大衛德諾克成環湖賽第五賽段最大贏家

2014年07月10日23: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貴德7月10日電(楊健)7月10日,環湖賽進入到第五賽段的比賽。經過4個多小時的爭奪,最終法國馬賽蘋果隊的瓦笨澤西以4小時51分23秒的成績奪得了賽段冠軍,西班牙布爾戈斯隊的奧尼佐和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隊的大衛德諾克分居二、三位。

同時,來自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隊的大衛德諾克成為了第五賽段最大的贏家,第五賽段的比賽結束后,他以領先第二名30秒的成績,取得了個人總成績第一,從青海省副省長張建民手中接過了黃衫,並同時保有象征亞洲最佳的藍衫和沖刺第一的綠衫。

本賽段比賽全程203公裡,共有兩個爬坡點和一個沖刺點,路線比較特殊的是開賽后立刻進入爬坡,在6.9-7.9公裡進入特級爬坡,頂峰海拔3740米。51公裡處是今天唯一的沖刺點,而在128-138公裡再次進入一個1級爬坡點頂峰海拔3859米。本賽段共有151人參賽,相較上一賽段,又有9名選手被淘汰。

比賽完成158公裡的時候,黃衫的保有者波利佛大因爆胎掉落至第三集團。因其總成績與第二名隻有1秒之差,這次的爆胎直接影響到了他繼續保有黃衫。之后他雖努力追趕,但最終未果。馬賽蘋果隊的瓦笨澤西、西班牙布爾戈斯的奧羅佐、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的大衛德諾克三人領先小組率先通過終點。

第五賽段的比賽結束,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隊的大衛德諾克成為最大的贏家,他以領先第二名30秒的成績,穿上了個人總成績第一的黃衫,並同時保有象征亞洲最佳的藍衫和沖刺第一的綠衫,集三衫於一身。伊朗大不裡士石化隊的葛爾德則繼續保有象征最佳爬坡車手的圓點衫。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