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魯能客場0比0評恆大 平局令庫卡信心倍增

2014年07月21日15:5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令庫卡信心倍增

昨晚,中超聯賽迎來一場焦點之戰,廣州恆大坐鎮主場迎戰山東魯能。在這場號稱“國家德比”的大戰中,最終雙方0比0握手言和,這也是兩隊連續兩年在天河體育場互交白卷。由於北京國安昨晚1比2爆冷不敵河南建業,廣州恆大隊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暫時領先榜眼的國安隊5分。

洛維VS埃爾克森

打成平手

巴西世界杯剛剛落幕,但昨晚的比賽依然有不少世界杯元素。盡管亞洲球隊表現差勁,但恆大隊金英權是韓國隊的主力中衛,3場全勤﹔魯能隊的麥克格文也是澳大利亞的主力。本場比賽,麥克格文打滿全場,金英權則因為傷病隻能作壁上觀。

然而,相比兩個在世界杯賽場一展風採的球員,雖然恆大隊的埃爾克森和魯能隊的洛維沒進巴西國家隊,但他們是世界杯期間,最被中國球迷念念不忘的球星。這主要是因為東道主巴西隊在世界杯上的表現讓人大跌眼鏡,而兩名鋒將弗雷德和若的疲軟則被推上了風口浪尖。看到他倆如此不給力,中國球迷均吐槽:弗雷德和若還不如中超的埃爾克森和洛維。

眼見為實。世界杯剛結束,中國球迷就有幸一睹兩人同時在場上競技的風採。賽前,洛維也回應,對球迷如此抬高自己感到高興,但世界杯已經結束了,現在要回歸中超賽場,他和埃爾克森肯定都會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的確,比分雖是0比0,但他們是雙方前場最為活躍的球員。

上半場,埃爾克森打中立柱﹔第84分鐘,面對空門又打飛。不過,埃神本場比賽更多是陷入了苦戰,在魯能眾多防守球員的強大壓力下,他並沒有對對方球門形成更多實質性的威脅。

2004年至2007年,洛維是巴西隊的常客,三年間為國家隊出場20次,打進4球。作為巴西隊的一員,洛維隨隊奪得了2004年和2007年的美洲杯冠軍。如此斐然的成績,讓中超其他大牌外援都無法企及。昨晚,魯能隊上半場的攻勢基本從他發起,而半場結束前阿洛伊西奧制造的點球,也是由洛維所射。可惜的是,面對全場最好的一次機會,洛維居然將點球踢飛。后來,洛維還拼到了抽筋。

恆大VS魯能

不分高下

雖然比賽備受關注,但兩隊均人員不整。廣州恆大在周中足協杯送別了功臣穆裡奇,新加盟的明星外援吉拉迪諾、剛參加世界杯歸來的金英權均沒有登場。此外,鄭智、梅方、李學鵬等也因各種原因無法出戰。魯能主帥庫卡賽前放出煙幕彈,說烏索、蒙蒂略等也有傷在身。不過,首發名單出來后,烏索榜上有名。

有意思的是,廣州恆大自2011賽季征戰中超聯賽起,與此前的中超霸主山東魯能6次過招,結果僅取得3平3負戰績。上賽季首回合交鋒,山東魯能客場0比0頑強地逼平廣州恆大,一度出現兩強爭霸的局面。本賽季,兩隊繼續招兵買馬,“魯粵之戰”被捧上到“國家德比”的高度。

可惜,魯能上半賽季因種種原因,發揮並沒有達到大家的預期。戰前,魯能已被恆大甩開11分。盡管如此,球迷仍對這場比賽給予了高度關注,昨晚的天河體育場座無虛席。

最后,雙方又跟去年一樣互交白卷。賽后,恆大隊主帥裡皮表示,除了球隊拿到1分外,他更在意球隊在比賽中的表現,特別是面對魯能和國安這樣的球隊的時候﹔上一輪面對國安,恆大在客場收獲了1分。“雖然今晚我們是主場比賽,但缺少了幾名主力,他們的缺陣對比賽的影響很大。”

其實,恆大隊下半場非常被動,即使換上了於漢超和劉健,情況也沒有多少改觀。由於久攻不下,隊員都較為著急,沒有得到太多幫助的迪亞曼蒂甚至撕裂了球衣。最后,如果不是門將曾誠有如神助,主場極可能失守。裡皮也對曾誠贊揚有加,“毫無疑問,曾誠的表現非常出色,我想直接對他進行表揚,他挽救了球隊。其他球員的一些表現則在本身水平之下”。

魯能陣容的豪華程度,比恆大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於0比0的結果,球隊眾將並不服氣。主帥庫卡則較客觀,認為雙方各打了半場好球。此外,他認為,魯能仍是冠軍的強有力競爭者:“我們在恆大的主場踢出這樣的一場比賽,對我來說追求的不僅僅是結果,我看到球隊在比賽中展現了控制力。我確實更有信心了!”(陳泳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