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跳水世界杯上海落幕 中國隊包攬9金

王笑笑

2014年07月21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世界杯包攬9金

昨天,第19屆國際泳聯跳水世界杯在上海落幕。中國隊在最后兩個項目中包攬冠、亞軍,歷史上第4次包攬世界杯全部金牌。在競爭最為激烈的男子10米台中,新秀楊健兩次得分破百,力壓衛冕冠軍邱波,首戰世界大賽便成為新科世界冠軍。

20歲的楊健與邱波同樣來自四川,是一位動作難度超前的后起之秀。去年全運會,他一舉斬獲單人10米台季軍,並與邱波搭檔雙人折桂。本賽季,楊健參加了兩站國際泳聯系列賽,單人項目收獲一冠一亞。其中倫敦站決賽,他“秀”出兩個難度系數高達4.1的動作,其中一個拿到滿分,以罕見高分登頂。

此番首戰世界杯,楊健在預賽和半決賽中均以頭名晉級。決賽首跳,他出現失誤,僅排在第5位。但楊健並未受出師不利影響,第2個動作,他以完美發揮贏得兩個10分,排名上升至第2位,緊隨邱波。第4跳,楊健又抓住邱波出現失誤的機會,反超至榜首,並憑借穩定表現將優勢保持到最后一輪。最終,他以總分543.85分奪冠,邱波獲得亞軍。

在稍早進行的女子3米板決賽中,中國新銳施廷懋力壓名將何姿封后,后者獲得亞軍。在本屆世界杯9個項目中,中國隊不僅令金牌無一旁落,且在4個單人項目中全部包攬金銀。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