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伍茲終將老去 后“老虎”時代誰來接班?

涂群

2014年07月21日09: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后“老虎”時代誰來接班?

羅裡·麥克羅伊、裡奇·福勒、維克多·杜比鬆、馬蒂奧·曼納塞羅(從左至右)

養傷百余日,泰格·伍茲終於迎來了2014年大滿貫首秀。諸多“虎迷”又開始熱切期盼高球天王重振雄風。但對於傷愈后的第二場比賽,伍茲顯然恢復得還不夠。

拋開伍茲,端詳本屆英國公開賽的進程,我們必須面對一個事實:新一代的年輕球手們正在崛起,並以強有力的姿態對高爾夫大滿貫冠軍——這一高爾夫球手的至高榮耀——進行沖擊。

本屆英國公開賽末輪開賽前,在沖冠榜的前十名中,我們發現了這樣一群鮮活的面孔:羅裡·麥克羅伊,25歲﹔裡奇·福勒,25歲﹔維克多·杜比鬆,24歲﹔馬蒂奧·曼納塞羅,21歲。這四位世界職業高爾夫舞台的新銳分別來自北愛爾蘭美國法國意大利

在這四位后起之秀中,小麥已經展現出過人的天賦和實力。在兩年前,他已經是2011年美國公開賽和2012年美國PGA錦標賽的冠軍。在未滿26歲就完成這些偉大的成就,他是伍茲之后最被看好的“高球權杖”接班人。

當第一眼看到裡奇·福勒的時候,你可能會疑問這位酷似好萊塢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的帥哥為何不去演電影。但福勒卻是嚴肅的高爾夫球手,為了精進球技,福勒今年師從伍茲原教練布奇·哈蒙。在“世界第一教頭”的指點下,福勒在今年的大滿貫賽中展現出驚人的戰斗力。他在今年美國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都進入了前五名(第5和第2)。

法國球手維克多·杜比鬆留著精致的胡須,表情沉穩淡定,很難看出他是“90后”。今年世錦賽-埃森哲比洞賽上,杜比鬆一戰成名。雖最后屈居亞軍,但他兩記灌木叢中的精彩救球可以列入2014年的十大擊球。

馬蒂奧·曼納塞羅,四位球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在2010年獲得卡斯特隆名人賽冠軍時,他才17歲零188天,是歐巡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現在,年紀輕輕的曼納塞羅已經4奪歐巡賽冠軍。

本屆英國公開賽似乎傳遞著一個強烈的訊息:世界高壇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候。

縱觀高爾夫歷史,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偶像。從老一輩的“三巨頭”——本·霍根、山姆·斯尼德、拜倫·尼爾森,到我們熟知的“三巨頭”——杰克·尼克勞斯、阿諾德·帕爾默、加裡·普萊耶﹔從八九十年代的湯姆·沃森、塞弗·巴裡斯特羅斯、尼克·佛度,再到世紀之交時橫空出世的泰格·伍茲。

伍茲的時代究竟結束了沒有,外國高爾夫評論家眾說紛紜。但伍茲已經38歲了,他上一次獲得大滿貫賽的冠軍是2008年的美國公開賽。之后進行了23場大滿貫賽(本屆英國公開賽之前),這23場大滿貫賽的冠軍被19位球員瓜分。這証明:世界高壇呈現出一派群雄爭霸的局面,伍茲變得不再那麼有統治力。

樂觀者說,杰克·尼克勞斯在46歲時獲得了自己18個大滿貫冠軍中的最后一個,伍茲還有時間。

但伍茲終將老去,“老虎”的時代終將結束。后“老虎”時代,誰來接班?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