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車手25年首次亮相環法 與男車手同場競技一天

2014年07月29日14:3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車手25年來首次亮相環法 與男車手同場競技一天

著名女車手艾瑪·普利參加環法比賽。

整個夏天,這個世界似乎徹底陽盛陰衰了,足球讓女人們淪為了配角,或者花瓶。每天,電視裡不是播放著女球迷熱情奔放的畫面,就是女主持們在足球轉播節目裡的靚麗身影,就連足球以外的“男神”索普和戴利,也無視女人們的存在,明晃晃地帶著男友們出鏡。

女漢子們,你們都去哪兒了?

我們不得不承認,雖然世界杯已經過去了半個多月,但是,這個世界依舊沉浸在陽盛陰衰的情緒中,唯一能讓女同胞們感到一絲振奮的,可能就是環法自行車賽了。

上周日,環法第一次有了女同胞作戰的身影,這也是25年來,這項環球頂級自行車賽事最大的變化之一。長期以來,環法被視作挑戰體力和耐力的巔峰之作,展示的是男子漢的魅力,雖然此前有過女車手參賽的先例,但是,女性一直被認為不適合這種比賽。而且,由於環法是純商業化賽事,沒有成績作支撐,贊助商會馬上撤資,因此,女性一直不受這項賽事歡迎。

不過,這種現象終於有了改變。在倫敦奧運會冠軍、亞軍們的牽頭下,大約有將近一萬名女車手聯名上書,要求獲得環法參賽權。結果,女車手們今年終於被允許與男車手共同競技。雖然隻有一天時間,但這一天足以載入史冊。

近些年,環法賽事飽受阿姆斯特朗丑聞影響。賽事組織者選擇讓女車手們亮相環法,一方面是對女車手們維權的回應,另一方面,恐怕還是出於改善賽事形象的考慮,吸引更多觀眾。當然,這一變化也順應了時代潮流。你能想像上海國際馬拉鬆賽事沒有女跑友嗎?或者,夏威夷的科納沒有女鐵人,溫布爾敦網球公開賽沒有女子選手?

在此之前,很多體育項目都像環法賽一樣,沒有跨越性別的障礙,只是對男性開放,女人依然要靠維權來獲得參賽資格。但是,越來越多的賽事組織者意識到,時代不同了,女性在男人統治的項目中佔有越來越大的比重。每年,環法賽都吸引全球觀眾的注意力,幾乎157個國家都會對賽事進行轉播,女車手的出現,注定將吸引贊助商的注意,當然,最關心女車手表現的還有車迷們。

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自行車決賽的超高人氣已經証明,女漢子們有能力讓全世界的車迷愛上她們。而昨天出戰環法的著名女車手艾瑪·普利更是說出了豪言壯語:“我愛環法,我要完成一個完整的環法賽(而不僅僅是一天的比賽)。”

環法,女漢子們來了,你准備好了嗎?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