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文明青奧:看射擊射箭需安靜 觀足球手球可助威

2014年08月07日09:41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看射擊射箭需絕對安靜 觀足球手球可熱情助威

青奧會開賽在即,江寧賽區場館團隊專門邀請禮儀培訓師對志願者進行培訓。培訓中,觀眾服務志願者扮演觀眾,通過換位思考了解文明觀賽的重要性,為青奧會營造良好的比賽氛圍做准備。

根據賽程安排,青奧會中國首金很有可能在方山體育訓練基地射擊場誕生。良好的觀賽氛圍有助於運動員在場上發揮出真實的水准,“射擊比賽需要觀眾保持安靜,這樣有助於運動員在場上保持良好的比賽情緒。”方山體育訓練基地場館團隊觀眾服務經理戴如春說道。

射擊比賽緊張而刺激,充滿著變數,場外的一點聲音都可能影響到運動員的心理,直接影響比賽結果。戴如春提醒,觀眾到達比賽場館,在指定位置就座后,請將手機調成靜音或關機,同時禁止在場內來回走動、大聲喧嘩以及拉宣傳條幅。

射箭場上,鼓掌也是十分講究的。在運動員鬆弦的那一剎那,不能突然爆發響聲。當運動員射出一支精准的好箭時,觀眾可以報以熱烈掌聲﹔如果有選手不慎脫靶,觀眾若鼓掌則十分不禮貌,也會加重選手的心理負擔。

足球手球比賽將在江寧體育中心進行。江寧體育中心場館團隊觀眾服務運行助理聶楠告訴記者,觀眾在進入安檢大棚后,需要配合安檢進行協查。聶楠提醒觀眾,請著輕便衣物,攜帶小背包,切勿攜帶打火機、尖頭傘、指甲刀等違禁品。

足球和手球比賽均十分激烈,需要觀眾們的熱情掌聲和吶喊。大多數運動員在受到鼓勵時會更加興奮,比賽發揮也會更出色。不過聶楠也提醒,歡迎給運動員加油,但在現場切勿拉橫幅,強行拉橫幅的觀眾將會被請出賽場。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觀眾的熱情吶喊也需要有度,不能因為過於激動而向場內丟水瓶、紙杯等物品,這樣不僅會干擾比賽的順利進行,也是對運動員的挑舋。(馮興 實習生 王順娟)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