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三人籃球賽:令人激動的較量

2014年08月13日13:18    來源:南京青奧會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人籃球賽:令人激動的較量

俄羅斯三人籃球隊認為,南京青奧會上的三人籃球賽將會是令人激動又激烈緊張的較量。

教練亞歷山大·安季波夫(俄羅斯)說,這項簡化后的籃球賽事對運動員們的體力有更高的要求。

“三人籃球賽的運動員們在賽場上需要作出更大努力和使用更多技巧。相比之下,傳統籃球賽事要容易一些,”安季波夫說。

裡爾·戈爾納耶夫(俄羅斯)也贊同教練的觀點。他說,三人籃球賽讓運動員們有更多的機會展示籃球技巧和力量。

“這項比賽真的充滿挑戰性,比傳統籃球賽要艱難很多。要在比賽中戰勝對手,你不僅需要技術,還需要很強的力量、毅力和體力…… 你必須要時刻保持高度緊張,”這位強大的前鋒說。

這個來自俄羅斯喀山的17歲選手說,三人籃球讓運動員在場上有更多的空間,裁判也允許更加激烈的對抗。

“當你在場上有更多空間時,你需要更好的體力。我認為三人籃球的裁判也更嚴格一些,這讓比賽更難打。”

這個喜歡重金屬搖滾音樂和電影《角斗士》的俄羅斯小伙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實現登上NBA賽場的夢想。

“我希望能參賽NBA,但如果要在它和奧運會之間作選擇的話,我會選奧運會。”

三人籃球比賽將於8月18日至26日在南京五台山體育中心舉行,屆時將產生4枚金牌:男子團體賽、個人投籃賽和女子團體賽、個人投籃賽各一枚。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